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近100名穿黑衣、戴口罩的港大生,昨日下午聚集校園遞交聯署信。港大副校長(教學)何立仁(前排右二)接收信件,稱會代為轉交校長張翔。學生手持印有張翔照片的「尋人啟事」單張,稱張翔自7月中公開對話後「失蹤」。(楊柏賢攝)
放大
 

其他新聞
自資專上教育委會改組 增兩海外專家
嶺大大灣區調查:六成人認為港具競爭力
書與人生:念念人間
書與人生:台灣導演吳念真 腦袋無學問 擠滿記與念
版面回顧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港大師生聯署促校長譴責警暴 通牒周一前回應 否則行動升級

【明報專訊】香港大學有學生發起聯署,促請港大校長張翔譴責警暴,承諾不許警方入校園範圍搜捕等,至昨日(22日)逾2600名港大師生、校友響應。他們昨向校方交聯署信,聯署發起人藍同學稱,中大校長段崇智承諾支援被捕學生,反問「港大校長張翔在哪?」學生促張翔下周一(28日)或之前回應,否則會行動升級。港大稱會仔細研究有關聯署內容。

中大校長段崇智上周五(18日)發公開信,稱「對於部分警務人員涉嫌不當使用暴力或違反人權,經查證後須予以譴責」。港大學生昨向校方提出四大訴求,包括校長發出聲明譴責警暴、政府;承諾不許警方入校園範圍搜捕;主動接觸並協助被捕同學,無論是法律、財政、學業等方面的支援;以及舉辦對話會。

聯署發起人、港大一年級生藍同學稱,倘校方下周一(28日)或之前無回應,會有行動升級,但暫不透露詳情,促校方從善如流,「校方絕對有能力阻止這件事(行動升級)發生」。張翔昨不在港,聯署信由副校長(教學)代為接收及轉交。

港大:研究聯署內容 保持聯絡

港大回應,會仔細研究有關聯署內容;並強調有跟多名涉事的學生保持聯絡,大學中央管理小組包括校長,聯絡及會見了部分同學和他們家人,了解他們的困擾及期望,會繼續協助,不論法律、情緒等各方面支援。

8間大學校董會及校務委員會主席周日(20日)發表聯合公告,指涉及行為操守問題的教職員或學生須對其行為負責,大學懲處方法包括:譴責、暫令停學或停工,解除學籍或解僱等。藍同學認為,此舉是企圖以政治壓力,打壓大學生抗爭,他稱代表港大同學說「港大人永遠與香港人同在」。

教協斥聯合公告做法不洽當

教協昨亦回應稱,聯合公告在大學校園內造成白色恐怖,令教職員及學生噤聲,呼籲各大學校董會應以和善、關懷及體諒的態度和方式應對校內的爭議。

教協稱,聯合公告措詞強硬且強調懲處,給人印象負面。教協認同校園不應成為政治漩渦,但同時認為校方應持守教育專業態度,以教職員及學生的福祉為首要考慮,捍衛教職員及學生表達意見及學習的權利,以合乎情理的手段處理校內情G。

 
 
今日相關新聞
港大師生聯署促校長譴責警暴 通牒周一前回應 否則行動升級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