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為精神病人發掘興趣 葵涌醫院推自療訓練
尊子漫畫
【Emily】禁蒙面法會議曬藍天相 對比地鐵破壞 保安局兩張相辣答x民
【Emily】警犬硬食催淚彈 網民批草菅狗命
【Emily】日皇即位禮 林鄭睇手機 特首辦:短暫查看 儀式未開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西藥銷售調查申免規管 競委會反對

【明報專訊】香港科研製藥聯會擬展開香港西藥銷售數據調查,早前為此向競爭事務委員會申請豁除於相關競爭守則規管,稱調查能提升整體經濟效率。競委會反對有關申請,聯會對結果表示失望。

調查原計劃按會員自願性質,每季提供藥劑製品實際銷售數據,用以編製調查報告,但資料不包含價錢、銷量、存貨量或病人數目。報告會展示每間公司售予每個界別(如政府、私人等)的銷售總額,再分別列出所有產品的總銷售額。聯會認為調查能助會員更好、更有效地分配存貨,加強公司推廣及分銷產品等經濟效率。

競委會:或出現合謀定價瓜分市場

競委會認為,聯會未有就聲稱的經濟效率提供具說服力的證據,而擬進行的調查可讓藥廠直接或間接辨識競爭對手具體產品的銷售數據,或出現合謀定價、瓜分市場等問題,但若參與調查的公司分享包含最少4款產品的銷售總額數據,就不大可能引起競爭問題。

香港科研製藥聯會有34名會員,均為從事研究或開藥物的公司,香港超過七成的處方藥物由聯會會員提供。聯會高級執行董事陳素娟稱,藥廠產品不是落單後就能馬上供應,需參考歷史數據。她說,聯會是次把過去的調查模式向競委會提出申請,盼了解模式是否可行。聯會雖對競委會決定感失望,但會尊重,會參考競委會意見,未決定下一步行動。

 
 
今日相關新聞
西藥銷售調查申免規管 競委會反對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