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為多倫多大學5位碩士研製的人工智能垃圾箱系統。(CBC)
放大
 

其他新聞
天主教教師工會加入行動 下月將召開罷工投票會議
設計香港主題鞋子 華女被退賽喊不公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研製人工智能垃圾箱 多大5碩士生參賽奪第一

【明報專訊】多倫多大學5位碩士研究生研製的人工智能垃圾箱(RoboBin)系統﹐在9個國家、65間大學的600件參賽作品中﹐獲得KPMG會計師樓今年的「構想挑戰」第一名。

這個國際性比賽﹐目的是為工商界面臨的問題﹐找到應用人工智能技術的答案。

這5名學生合作建成「派拉蒙人工智能」公司(Paramount Al's)。

出任公司CEO的夫拉加瑪(Nikunj Viramgamaj)說﹐他們了解到人們在分清垃圾、循環再造物品方面﹐存在很大困難。甚至讀過一些資料﹐了解了情況之後﹐遇到新品種﹐仍經常可能猜錯。

多倫多市府放在街頭的垃圾箱﹐分成垃圾、循環再造物品和有機垃圾等3個部分﹐需要市民自己確定將手中的廢物扔入哪個孔。

RoboBin懂識別垃圾自行分類

他們向系統內上載了3.5萬個各種垃圾的圖像﹐使得機器人可以懂得識別垃圾、循環再造品和有機垃圾。

當人們將垃圾放入人工智能垃圾箱並按下按鈕之後﹐系統使用人工智能來查看被放入的物品﹐做出決定並將其輸送到正確垃圾箱內。

這些學生表示﹐他們之所以選擇這個項目﹐因為這不但關係到環保﹐也帶來現實的經濟利益。

2018年﹐多倫多市府的一份報告稱﹐市府收來的循環再造物品﹐經常遭其他垃圾混雜﹐給市府帶來損失。報告估計﹐循環再造物品受污染每降低一個百分點﹐可以給市府運作節省60萬至100萬元。

這個學生團隊說﹐他們製作自己的產品時的目標之一﹐也就是提高垃圾的準確分辨率﹐幫助市府設想的費用節省成為事實。

夫拉加瑪說﹐他們製造的是一個附件。因此多倫多市府未來採用他們產品時﹐不必取代整個垃圾箱。

該公司表示﹐他們一方面希望吸引風險投資。另一方面﹐準備將自己的系統在附近的社區的垃圾箱內安裝。如果效果理想﹐他們將考慮接觸多市政府。

 
 
今日相關新聞
研製人工智能垃圾箱 多大5碩士生參賽奪第一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