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管浩鳴早前到台灣時,曾到74歲台灣資深律師陳長文任資深合伙人的「理律法律事務所」。(陳長文網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救護未達「12分鐘承諾」 九龍升逾六成 消防認兩小巴借警 無借出消防救護車
警曾稱藍水不含禁用CS 綠色和平化驗:或含毒溶液
6.12眼中槍教師「踢保」獲釋
保安局拒公開修例意見書 申訴署裁投訴成立
集會聲援加泰 居港者嘆兩地同受警暴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海基會首任秘書長 陳長文律師樓 管浩鳴委託辯護

【明報專訊】內地官媒《環球時報》日前刊出聖公會教省秘書長管浩鳴專訪,他在訪問中透露去過台灣,陳同佳的父母亦曾到台灣與律師會面。據台灣傳媒報道,管浩鳴曾到訪理律法律事務所,其資深合伙人陳長文是台灣海基會首任秘書長,當地一度傳言陳長文正是陳同佳的辯護律師。管浩鳴昨回覆本報時否認,只證實委託的是理律法律事務所另一律師。

有傳陳長文出馬 管浩鳴否認

根據理律法律事務所網頁,該所1990年起處理兩岸相關法律及知識產權的法律事務,專業範疇包括金融、公司投資、專利商標等商業案,另設有大陸案件小組。該所資深合伙人陳長文現年74歲,為哈佛大學法學碩士及博士,熟悉兩岸法規,是台灣前總統馬英九的好友。陳長文曾任行政院政務顧問、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會長,並曾獲發中華民國二等景星勳章。

本報昨多次致電陳長文,未獲回覆。陳回覆台灣《自由時報》查詢時未正面回應,只承認見過管浩鳴;而他回覆《三立新聞網》時,只以短訊稱:「陳案,理律目前沒有任何信息可以分享。抱歉」,並表示「法律問題依法解決,不容也不宜政治污染」。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兩地進「技術」磋商 台設「專案窗口」籲金鐘辦簽證 港警低調陪陳同佳赴台「可談判」
拆局:台人看奇案心態 難左右大選
海基會首任秘書長 陳長文律師樓 管浩鳴委託辯護
張達明倡修例港人港審 梁美芬倡自首待台選後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