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龍門冰室的櫥窗玻璃被擊牷A破出一個大洞,仍客似雲來。(林智傑攝)
放大
 
龍門冰室被破壞消息傳出後,顧客大排長龍,以現金「懲罰」店舖。(林智傑攝)
放大
 

其他新聞
馮永業申保釋押後訊 妻旁聽
陳章萍案覆核 控方敗訴
漁署試防翻垃圾桶對付豬猴 與理大合作設計 每個1萬元
房協綠怡雅苑延5個月入伙
石棺案首被告:曾勸同黨自首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龍門冰室遭砸 食客長龍撐場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波持續多個月,支持反修例的龍門冰室,其紅磡分店昨清晨遭人闖入大肆破壞,櫥窗及店內玻璃被砸碎,職員初步清理後如常營業。市民獲悉事件後紛紛湧至,以現金「懲罰」並指「愈被打爛愈要食」。老闆張先生稱損失約10萬元,但因對警方不信任而未有報警,認為警方應先查7?21事件。

現場為紅磡寶其利街龍門冰室,昨晨5時許,5名職員返回店內準備食物時,4名身分不明男子手持鐵通闖入店內大肆破壞,推翻餐桌掃跌杯碟,又用鐵通打爆多塊櫥窗玻璃、收銀機屏幕及閉路電視鏡頭等,搗亂數分鐘後逃去。職員隨後通知老闆張先生並收拾店舖,昨早7時許如常營業,大批街坊繼續光顧擠滿整間餐廳,亦不介意櫥窗爆裂。至昨午市時段,冰室有近70人排隊輪候。其間職員及裝修工替被珙謎蓋上帆布,並量度尺寸準備維修。立法會議員尹兆堅及林卓廷亦趁立法會會議休會時,到場「懲罰」龍門冰室,但因人龍太長,只能口頭向職員表示支持後離開。

熟客:愈被打爛愈要食

熟客Ken表示,不知龍門冰室的政治立場,只因「好食」而長期光顧,批評兇徒製造白色恐怖,認為街坊最佳的抗衡方法是「愈被打爛愈要食」。姓沈男學生指出,原決定到來吃早餐,到達後始得知龍門冰室遭搗亂,但為表支持仍願排隊,譴責兇徒只知暴力、不懂罷食,認為不應因個人喜好訴諸暴力。龍門冰室在facebook帖文指出,「紅磡鋪(舖)要手寫單,玻璃爛晒走冷氣,大家依然不離不棄,更大排長龍支持,感激萬分」。

損失10萬 老闆:不信警不報警

龍門冰室店主張先生向傳媒表示,估計事件為其他同業或不同政見者所為,損失約10萬元,但因不相信警察故未有報警,同時認為「警方要查就查7?21先」。

反修例風波期間,龍門冰室推出學生免費餐,以支持長時間參與反修例運動學生,惟於本月15日,一對母女到紅磡分店享用「反送中免費餐」後,因大聲批評示威者與鄰桌食客口角,店主張先生親自趕赴現場下「逐客令」,並稱「我唔收你錢,唔想做你生意,麻煩你離開」。

 
 
今日相關新聞
龍門冰室遭砸 食客長龍撐場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