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普京開俄非峰會 被指與華爭影響力
德拉吉臨別贈言:須長期寬鬆
加州山火擴大 50萬戶斷電
桑德斯:若當選將大麻合法化
澳洲前情報高官涉泄密 控30罪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支持彈劾特朗普民調直逼六成

【明報專訊】美國昆尼別克大學(Quinnipiac University)最新民調顯示,針對烏克蘭電話門引發對特朗普總統的彈劾調查,民眾支持率不斷升高,要求特朗普下台的比率也同樣增加。民調顯示,55%登記選民支持彈劾調查,43%不支持;在一周前的訪調,51%選民支持彈劾調查,45%不支持。

昆尼別克大學民調人員發現,自9月底國會宣布以來,支持彈劾調查的比率約在50%左右。

民調也發現,贊成特朗普遭彈劾和下台的比率,略低於50%,儘管自彈劾調查啟動後,此比率就不斷攀升;目前48%選民(包含登記與未登記)支持特朗普下台,相比上周民調提升2個百分點;比起9月25日的民調則是提升11個百分點。

然而共和黨的聲音則是南轅北轍,共和黨登記選民有10%支持彈劾調查,88%不支持,僅有6%選民認為特朗普應該下台;反觀民主黨支持者只有7%選民不支持彈劾,93%支持彈劾調查,86%認為特朗普應該下台。在獨立派選民的訪調中,58%支持彈劾調查、37%反對;另外,49%受訪者認為特朗普應該下台,41%民眾則不認同。

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於22日發布的民調顯示,有50%的民眾認為特朗普應該下台,和9月的民調相比又成長了3個百分點。特朗普否認在烏克蘭門涉及利益交換,宣稱扣留給烏國政府的軍事援助金,只是希望先剷除烏國腐敗的官僚;然而此舉只有33%的選民認為特朗普是為了國家利益,反之有59%的民眾認為是總統個人利益考量。

昆尼別克大學的民調分析師史諾認為共和黨內部的意見出現紛歧:「只有7至10名的共和黨員認為特朗普是站在國家利益優先的立場。」

眾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在彈劾案中的支持率為45%,而參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諾(Mitch McConnell)的支持率則為24%。

 
 
今日相關新聞
支持彈劾特朗普民調直逼六成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