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將軍澳醫院新擴建的日間手術中心,首引入「智能儀表板」(後方),會運算出哪名護士應該配對哪名病人。(楊柏賢攝)
放大
 

其他新聞
調查:不計飲食旅遊業 明年平均加薪3%
石棺案第三被告割席:我畀佢]洗腦
港島西內科輪候2.9年 醫生:人手缺新症積累
漫畫
【Emily】立會爆seed 李慧k:官員要帶頭改革 麥美娟:自救話僭建 係咪黐線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將軍澳醫院日間手術中心 智能配對病人護士

【明報專訊】將軍澳醫院的日間手術中心於10月2日擴建完畢並開始啟用,提供外科、骨科、耳鼻喉科、婦科、眼科、牙科等日間手術,預期一年可做1000宗手術,並引入智能方案,是醫院管理局轄下醫院中,首間在護士站使用智能儀表板,可為病人配對適合照顧他的護士;另病人心跳、身高體重、血壓等數據可直接傳至系統,免人手抄寫。

擴建完畢 料一年可做千宗手術

該中心在護士站引進「智能儀表板」,板上會顯示不同病H的病人有何特別需要、當值護士名單、護士年資、經驗等,儀表板會運算出哪名護士適合照顧哪名病人。九龍東醫院聯網總監譚錦添表示,此儀表板系統由將軍澳醫院的資訊科技部門研發及支援,能更有效安排護士人手。

首間公院護士站使用智能儀表板

此外,中心亦引入「智能上傳系統」,當預備做手術的病人來到中心,量度生命表徵時,護士不用抄寫數據,電腦可透過Wi-Fi傳輸資料到系統。主診醫生能於其電腦看病人的最新情G。另外,中心亦是首批醫院採用「無線射頻辨識(RFID)專櫃」,使用RFID記錄較昂貴的手術用具,如膝關節置換的植入物的數據及使用情G,能更有效監控相關物料的數量。

九龍東聯網將增86張病H

九龍東醫院聯網本年度將增加86張病H,增聘475人,包括30名醫生、127名護理人員、53名專職醫療人員等。聯合醫院深切治療部將增設人工心肺,最快在2020年添置並開始服務。另外,聯合及靈實醫院會合作成立跨專業紓緩治療會診團隊,預計會為220名紓緩治療病人提供服務。

譚錦添稱,九龍東聯網的醫生及護士流失率均為6%至7%。對於九龍東眼科輪候時間較長問題,他承認人手流失是大缺口,近期增聘一名眼科專科醫生,未來會持續在本地及海外招聘,以及積極挽留人才。

明報記者

 
 
今日相關新聞
將軍澳醫院日間手術中心 智能配對病人護士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