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電力公司漠視街燈長壞 居民入夜不敢外出氣憤
密市1小時2途人被車撞重傷
持續降雨大風 萬聖節夜掃興
列治文街封路 更換百年水管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大溫公交司機工業行動 不穿制服拒加班

【明報專訊】大溫地區公交司機罷工行動或於今日開始,一些依賴公共交通出行的民眾表示擔憂,希望此次罷工只是暫時,否則將對出行帶來不便。多數公交車運營商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雙方談判仍在進行之中,他們不希望因此給出行者造成困擾,並期待能盡快在談判桌上取得進展。

岸山巴士公司(Coast Mountain Bus Company,CMBC)員工工會Unifor與僱主的勞資談判昨(31日)破裂。工會稱,將會在今(1日)早8時,岸山巴士員工將展開工業行動;巴士服務不會停頓,但卻很可能縮減。

代表超過5000名巴士、海上巴士(SeaBus)駕駛員,以及維修人員的Unifor工會本地111號分會和2200號分會代表稱,若勞資談判在今晨8時之前未達成協議,則工業行動會立即展開。

工會已決定採取第一階段的工業行動,包括巴士司機不穿著岸山巴士公司的制服(uniform ban),以及維修人員拒絕加班(overtime ban)。工會已於周一晚間向僱主提出72小時的罷工通知,而昨日午間12時半左右,對公眾宣布談判破裂。Unifor西部地區主任Gavin McGarrigle和首席談判員立刻召開記者會說明。

McGarrigle表示,工會與僱主剛坐下來不到幾分鐘,CMBC便發布新聞稿,說罷工是想懲罰公眾,而這絕非工會所樂見的事。

他指出,僱主並未適切地重視薪水和其他令員工困擾的議題。尤其是仍然不改變對於工作環境上此前已令工會拒絕接受的條文。而該條文指的是,在任何輪班時段,任何司機都無法獲得最低休息空檔的保證。他也預測公眾將很快感到工業行動所造成的衝擊。

岸山巴士公司總裁Mike McDaniel則表示,工會拒絕第三方仲裁。若罷工果真進行,只會懲罰大溫地區公共運輸的使用者,其中許多人每日通勤需依賴岸山的運輸系統。

 
 
今日相關新聞
大溫公交司機工業行動 不穿制服拒加班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