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ISIS公布巴格達迪接班人
乘客煮飯燒茪痚繯筒Z列車 74死百傷
文在寅母親逝世 金正恩發唁電表哀悼
朝鮮政策特別代表 比根獲提名出任副國務卿
保東京奧運安全 日擬首都圈部署愛國者飛彈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Twitter禁政治廣告 總裁:無關言論自由

社交媒體公司Twitter周三(10月30日)宣布,將在全球禁止政治廣告到其平台發布,預計會在11月22日實施。

創辦人之一兼行政總裁多爾西(Jack Dorsey)承認,商業網絡宣傳的威力驚人,對公共論述帶來嶄新挑戰,強調新政策無關言論自由。評論認為此舉將對競爭對手facebook構成壓力,後者早前重申不會禁止政客發布政治廣告,惹來數百員工聯署批評,質疑不實資訊會影響到所有人。

多爾西透過個人Twitter帳戶宣布禁令在全球有效,應用於所有選舉工程以及涉及政治議題的廣告。Twitter此前已就政治宣傳實施規則和限制。他解釋,政治信息在網上的自然散播「不應因金錢而被妥協」,尤其是數碼廣告科技的先進程度,包括「以機器學習為基礎的信息發放和精準目標(micro-targeting)完善技術」,以及「深度造假」(deepfakes,即虛假或人造的錄影令其看上去真實)技術,結合「假資訊污染網上資訊生態」的情G,為公共論述帶來嶄新挑戰。

多爾西指「這無關言論自由」的說法,被解讀為明顯回應fb創辦人兼行政總裁朱克伯格,後者近期以「支持發聲和言論自由」為理據捍衛網上廣告。

多爾西稱,這是關乎付費取得接觸率,付款增加政治言論的接觸率會產生巨大後果,大到未必是現今民主體制足以應付,「退一步以解決問題是值得的」。多爾西還呼籲建立「前瞻性的政治廣告監管」,強調美國國會議員提出的透明度要求「有進展卻不足夠」。

專家:限用個人資訊賣廣告方治本

美國總統特朗普的競選經理帕斯卡爾(Brad Parscale)質疑,Twitter的決定是「左派另一試圖將特朗普及保守派滅聲之舉」。特朗普3年前的大選對手、民主黨前國務卿希拉里則稱,這是為美國以至全球民主所做的正確之事。

有學者認為,與其禁止所有政治廣告,倒不如限制使用個人資訊作精準目標廣告,也有學者認為,言論的政治性難以界定。(衛報)

 
 
今日相關新聞
Twitter禁政治廣告 總裁:無關言論自由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