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物理治療師籲勿輕視行山 不熱身易傷關節
市建:重建項目變居屋綠置居機會微
慳電最多七成 運作溫度下降 工作壽命延長 稀土製永磁摩打 節能風機吹出商機
英美日3主要對手 本地薑產品性價比佔優
漫畫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建制6區相撞 實政圓桌佔4區 中聯辦有否協調?田北辰:「球證」影響力減

【明報專訊】建制派過去甚少在區選中明顯「撞區」,但今年至少6區相撞。例如:實政圓桌有4區與民建聯、新民黨相撞。中聯辦有否嘗試協調?實政圓桌召集人田北辰沒正面回應,稱實政圓桌走中間路線,曾表達過民調顯示建制、泛民、中間「三分天下」,於是決定兄弟爬山;而汀深現任區議員、實政圓桌鄭捷彬,遇上建制組織民眾聯席召集人林勁放挑戰,田北辰就質疑「球證」今時今日的影響力退減。

林勁放空降汀深 田指赲

田北辰表示,若有建制派議員爭取連任,他不會派人出選,但到「新地方」他認為毋須協調。被問到是否互相赲慼A他說不會做損人不利己之事,舉例稱實政黃梓雋在欣田區與民建聯賴嘉汶「撞區」,二人都是做實事,「視乎你有沒有信心兩人加埋可取得七成票」,若有信心就不用怕泛民。另外,他稱有人說汀深候選人林勁放是何君堯友好、香港政研會的成員,他認為這是赲慼A但「球證」沒有阻止。林勁放沒有留下傳媒聯絡,政研會主席鄧德成承認,林是會員,但他是獨立參選,該會沒有提供支持。

香港警察員佐級協會前主席陳祖光與獨立建制符碧珍在雙順區相爭,陳表示有人質疑他赲慼A但他認為民主發展應是有能者居之,他自4月退休已在該區服務,若有人用赲播蚰O他不選,他不會服。至於中聯辦有否從中協調,他稱對此「有保留、不回答」;被問到是否有意選立法會,他稱現時無打算,但說選立法會如同,「我以為做警察可以幫到好多人 ,但原來階級不夠高,力量有限;若能夠升高一級、更大力量,就可幫到更多人」,惟現時想先做好地區工作。

民主派撞區較建制派多,負責協調的民主動力召集人趙家賢表示,協調工作比上屆艱難,因為今屆很多素人、地區人士、「獨立單頭」參選。他稱,民動已盡量在提名期前做協調,例如以實體投票解決紅磡灣撞區。

素人崛起 民動:已盡量協調

民主黨內負責區選的李永達表示,民主黨是根據民動協調機制出人,舉例在北區石湖墟與民主黨林卓廷撞區的梁金成沒有參與協調。他稱,統計民主黨有約30個選區撞區,但有10多區的自稱泛民人士「找不到是什麼底細」,他稱與「真民主派」撞區的可能只得單位數。

汀深候選人還包括劉志雄及宏荃麟。欣田候選人還有盧偉明。 田北辰出選荃灣愉景選區,同區對手有劉卓裕。趙家賢出選東區太古城西選區,對手是丁煌。石湖墟候選人還有孔永業。

明報記者

(區選前哨戰)

 
 
今日相關新聞
泛民30區撞區 區會過半目標現暗湧 沙田深水麚怞陰磏蝸L 兩區皆相撞
建制6區相撞 實政圓桌佔4區 中聯辦有否協調?田北辰:「球證」影響力減
IT青年建網站 「fact check」候選人 連登招人Tg管理 網主:助捉鬼不標籤
稱「天滅中共」可入閘 黃之鋒斥確認程序無標準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