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梁志祥昨稱有候選人「入閘」後仍宣傳自決,黃之鋒斥其言論無中生有。(林靄怡攝)
放大
 

其他新聞
物理治療師籲勿輕視行山 不熱身易傷關節
市建:重建項目變居屋綠置居機會微
慳電最多七成 運作溫度下降 工作壽命延長 稀土製永磁摩打 節能風機吹出商機
英美日3主要對手 本地薑產品性價比佔優
漫畫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稱「天滅中共」可入閘 黃之鋒斥確認程序無標準

【明報專訊】區議會選舉將於月底舉行,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因政治立場而被拒參選,他昨於港台節目《城市論壇》質疑,選舉主任的確認程序「無標準可言」,亦涉揣測其意圖。他稱相信「民主自決」主張可參與各級議會選舉,並指出有候選人高舉「天滅中共,全黨死清光」都可入閘,反映選舉主任多重標準,「為何民主自決不能入閘?天滅中共就可入閘?」

出席同一節目的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梁志祥昨不點名稱,有候選人「入閘」後仍宣傳自決,「有人稱不支持港獨,入閘後就講港獨」,質疑選舉主任把關時「漏招」、未夠嚴格。黃之鋒要求梁志祥舉例時,梁稱「唔需要答你,大家都睇到」,黃之鋒斥其言論無中生有。

梁志祥並認為,若黃之鋒不滿可提出選舉呈請,黃則表示一旦投票日遭取消,他便無權提出選舉呈請。同場的「選舉觀察計劃」成員黎恩灝則表示,若將所有政治審查問題放於選舉呈請處理,「將不需做的政治審查放在法庭處理,會增加法庭壓力」,認為亦是破壞法治之舉。

(區選前哨戰)

 
 
今日相關新聞
泛民30區撞區 區會過半目標現暗湧 沙田深水麚怞陰磏蝸L 兩區皆相撞
建制6區相撞 實政圓桌佔4區 中聯辦有否協調?田北辰:「球證」影響力減
IT青年建網站 「fact check」候選人 連登招人Tg管理 網主:助捉鬼不標籤
稱「天滅中共」可入閘 黃之鋒斥確認程序無標準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