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習挺林鄭 譚耀宗:換人傳言不攻自破 胡志偉憂高壓手段不變 港淪警察城市
民研:政府5工作範疇淨滿意率全負數
擺平建制內部不滿 呼召「歸隊」
港台:政府曾研特赦 林鄭:不會不檢控
前日文件出錯撤罪再控 官:撤回非撤銷 汽油彈案辯方指一罪兩審遭駁回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伙譚耀宗黃英豪龔永德發起 支援「暴徒」影響者 設基金助被砸店 唐英年:非關選特首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暴持續5個月,多次傳出特首林鄭月娥「即將下台」,盛傳或接任「臨時特首」的包括前政務司長唐英年。本報發現,唐英年聯同民建聯前主席譚耀宗、全國政協委員黃英豪及龔永德於上周四(10月30日)成立「同舟人基金(AHK Fund)」,文件註明基金成立目的,是為自6月份《逃犯條例》修訂引發衝突以來,受到「暴徒(rioters)」活動造成的個人受傷或資產損珒ㄗ悀銧屆C

宣傳反暴力活動 金援傷者資產損猁

根據同舟人基金的公司章程,基金成立主要有兩大目的,包括支持宣傳及教育有關香港法治、維護法紀、秩序及和諧的活動,特別是「提倡反暴力(anti-violence)」活動;第二項則是為過去或將來受到「暴徒(rioters)」活動影響的本港永久居民及家庭提供金援,包括個人受傷及資產受到損狻巹}壞。

本報向譚耀宗及唐英年查詢基金用途、規模、受益群體及背景等。譚耀宗表示「因為剛剛才批准(註冊),正式講要留待下星期」舉行詳細記者會,屆時將解答記者相關問題。唐英年同樣表示將有記者會,建議記者「不如等一等,因為我們的內容仍未是非常具體,我現在不方便講」。

記者問會否拒絕「欽點」 唐掛線

雖然二人未有具體回應,但根據同舟人公司章程,文件有提及基金會招募不多於100名成員,資金來源包括公司或個人捐獻,意味可能邀請商界捐款。

同舟人基金成立前不久,英國《金融時報》曾引述消息人士稱,北京正計劃撤換特首林鄭月娥,「臨時(interim)特首」會在明年3月上任,「候選人」包括金管局前總裁陳德霖及唐英年等。被問到今次成立基金與特首「跑馬仔」是否有關,唐英年兩次重申「唔關事」,稱「我完全無意願去做特首」,惟再追問唐英年是否「欽點都唔做時」,唐表示會安排代表回答,其後掛斷電話。

唐英年與其餘3名基金發起人有不少交集,在示威持續的近5個月,同屬政協委員的唐英年及「守護香港大聯盟」召集人黃英豪,與譚耀宗曾任主席的民建聯等建制派多次聯手組織活動,包括幾次「守護香港」集會。唐英年出席「守護香港」活動記者會時曾經表示,目前香港最重要的是「止暴制亂」,對一國兩制有信心,也要對警隊有信心,活動更獲商界包括會德豐(0020)主席吳宗權、世茂(0813)主席許榮茂等出席支持。

明報記者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伙譚耀宗黃英豪龔永德發起 支援「暴徒」影響者 設基金助被砸店 唐英年:非關選特首
禁蒙面滿月 逾千「V煞」尖沙嘴讀宣言
副保安局長:警不受禁蒙面法規限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