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前日文件出錯撤罪再控 官:撤回非撤銷 汽油彈案辯方指一罪兩審遭駁回
辯方投訴:警問女被告是否妓女 男被告頭塞馬桶
催淚彈炸傷學生背 樹仁促警7日內交代
襲趙家賢案 中年漢控3傷人罪
岑子杰餐廳遇襲案 16歲被告涉駕車載打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民研:政府5工作範疇淨滿意率全負數

【明報專訊】香港民意研究所公布民調,指特區政府5項工作範疇滿意率淨值(滿意率減不滿意率)均大跌至負數水平,其中「處理中央政府關係」一項跌幅最大,淨值由去年12月的正31百分點,跌至今年10月底的負43百分點,是1997年有調查以來新低。

「處理中央政府關係」97後新低

民調在10月24至28日進行,訪問519名18歲或以上市民,就荂u處理中央政府關係」、「維護人權自由表現」、「維持經濟繁榮表現」、「推推民主步伐」及「改善民生表現」5個範疇評價,滿意率淨值依次為負43、負45、負54、負55及負57百分點。

另外,署理行政長官張建宗昨出席行政會議前見傳媒,回應國家主習近平前晚接見特首林鄭月娥一事,他說:「習主席充分肯定特區政府的工作及對行政長官表示高度信任,這對我們來說是一支強心針。」他又稱,政府要打開渠道與不同階層市民保持對話,並同時處理與社會、民生、經濟等長期積下來的深層次矛盾問題。

張建宗又說,政府或會隨時推出新的紓困措施,但稱任何改善民生措施都是建基於一個大前提,就是要香港回復平靜、回復理性,呼籲盡快停止暴力。他又提到,很小部分公務員違法參與示威活動,甚至違法,「這些我們都相當遺憾的」。他說早前有報道稱,有政務司長辦公室助理文書主任被捕,稱該人任職禮賓處,而禮賓處隸屬政務司長辦公室,澄清「實際上並不是直接為我工作」。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習挺林鄭 譚耀宗:換人傳言不攻自破 胡志偉憂高壓手段不變 港淪警察城市
民研:政府5工作範疇淨滿意率全負數
擺平建制內部不滿 呼召「歸隊」
港台:政府曾研特赦 林鄭:不會不檢控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