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寫論文被指不符移民要求 法國女杜布瓦終獲魁省居留權

[2019.11.10] 發表
魁省移民廳早前拒絕杜布瓦的申請,因為其論文的一部分以英文書寫。(CBC)

【明報專訊】一名法國公民申請魁省居留權被拒,省府指其博士學位論文有部分是以英文書寫,因而判定其「語言能力」不符合該省獲得永久居住權的首要條件。目前省府已推翻有關決定。事主希望其經歷能凸顯移民申請決定過程中的漏弊。

杜布瓦(Emilie Dubois)表示,她於周五深夜從移民廳官員得悉有關決定後,感到如釋重負。她稱,她將於短期內收到加快遴選證書,以便其永久居留權申請的流程可以繼續進行,她還可以繼續留在魁北克城並繼續其本人的業務。

杜布瓦是法國人,母語是法語。她於2012年由法國負笈加拿大,在拉瓦爾大學(Universite Laval)修讀博士課程,於去年1月畢業,現正在魁北克城市任職科學平面設計師。她在受訪時說,其關於細胞和分子生物學的論文共有5章,其中一章以英文撰寫,因為它是基於科學期刊上發表的英文文章,結果政府據此判定,杜布瓦沒有完全以法語完成學業,因而其法語水平不足以取得加快遴選證書。

該項頗受歡迎的計劃2010年推出,它允許擁有合格文憑或在魁省有工作經驗的外國留學生,可獲得加快遴選證書,快速取得居留權,並可留在該省。

杜布瓦的經歷成為全球頭條新聞,而省府至周五推翻最初的決定。

更多加國新聞
醉漢羈留戴防吐面罩窒息死
【明報專訊】斯高沙省兩名特別警員(special constable)被控刑事疏忽,導致一名男子在警方羈押期間因「防吐面罩」(spit ho... 詳情
【明報專訊】緬省細小社區一間流動屋發生火警,兩名成年人和一名幼童齊齊喪身火海。 肇事現場是緬省溫尼辟以西約175公里的普魯馬斯(Plu... 詳情
男子中槍走進警署求助 送院救治情況危殆
【明報專訊】大多區這個周末接連發生槍擊案,至少2人受傷,就在昨日下午在多市,1名30多歲男子中槍後,負傷走進怡陶碧谷的警署12分局求助,由救... 詳情
2級火吞噬民宅 女子男童受傷送院
【明報專訊】多市北約克發生2級火警,1名男童和1名女子在2級火警中受傷。 消防於昨(9)日下午3時接報,去到Parkwoods Vil... 詳情
滑大和人工智能研究所開發 醫學影像軟件給醫生第二意見
【明報專訊】多倫多的大學醫療網絡(University Health Network)現正與滑鐵盧大學和人工智能矢量研究所(Vector I...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