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線喝記者:係要搞你 警稱語氣激動不理想

[2019.11.16] 發表

【明報專訊】近日在柴灣、葵涌分別有警員阻礙記者拍攝,警方回應因近月太多突發事件,警員語氣要「肯定一齱v,不會像新年、聖誕時「笑晒口」。另無邦q視發聲明澄清,網上有謠言指該台停止直播,改向有線電視購買新聞的說法全屬虛構。

稱太多暴力 「不會像新年聖誕笑晒口」

一名有線電視攝影師前晚在柴灣採訪時,有警員要求檢查其證件及脫下防毒面罩,並向攝影師說「我就係要搞你」。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江永祥昨在記者會說,有關警員希望盡快將暴徒繩之於法,所以語氣較激動,其後其他警員到場後,見到個別警員語氣不理想,已即時代為處理事件。江說,在危急關頭有言語衝突不是太理想,但過去數月有太多突發、暴力事件,警員語氣上難免要「肯定一齱v,不會像新年、聖誕時「笑晒口」。

否認停直播改買片 無言董y謠

同一晚,有警員在葵涌h的天橋升降機驅趕在場的人時,要求在場拍攝的「城市大學學生會編輯委員會」記者關掉攝影機。江永祥回應稱,如有警方要求記者不要採訪,一定不符合規矩和指引,他說若記者有疑問,歡迎投訴。

無邢s聞昨發聲明指出,繼日前該台攝影師在中文大學採訪時被人收去攝影機記憶卡後,再有人在網上散播謠言,稱該台已停止現場直播,改為購買有線電視的新聞。無那晹傢鷃〞k全屬虛構,並譴責散播謠言的行為,而該台會繼續第一時間為觀眾報道現場實G。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中磚翁案列謀殺 警料黑衣人擲中 食環促承辦商速處理勞保 已轉介社署
【明報專訊】周三在上水北區大會堂附近被磚頭擲傷頭部的七旬翁,延至前晚不治。案件改列謀殺,警方稱暫時未鎖定疑犯身分,會翻查現場附近閉路電視片段... 詳情
【明報專訊】催淚彈傳出釋放二噁英可損健康,在傳媒連日追問下,行動部高級警司汪威遜昨在記者會表示,二噁英釋放源頭包括燃燒塑膠,燒得最多塑膠的是... 詳情
【明報專訊】網民周一發起「黎明行動」,發動全港三罷示威。網上有片段顯示,防暴警察當日在九龍灣制服一名頭部流血的年輕男子時,曾對其頭部多次淋樽... 詳情
【明報專訊】8間資助大學學生本學期全部不用回校上課。繼6間大學取消在校課堂,嶺大及教大昨亦宣布,取消本學期餘下校內當面授課,改以網上教學。另... 詳情
6旅社團費綑綁保險 消委倡旅監局跟進
【明報專訊】消委會抽查18間本地旅行社的日本、北京及潮汕的3至5天團,發現其中6間旅社將保險費及團費綑綁銷售,保費介乎68至298元,其中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