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新任警務處長鄧炳強(左)昨在特首林鄭月娥(右)監誓下宣誓就職。林鄭稱讚鄧多年表現卓越,具領導才能,深信他定能帶領警隊迎接未來挑戰。(政府新聞處)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蒐催淚彈殼稱化驗 記者被控管有彈藥
蓬佩奧促林鄭獨立調查
消防員涉藏汽油彈還押 已停職
7?28衝突 新婚夫婦加控罪
馮驊:票站受阻逾個半鐘 選區投票押後12.1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接任「一哥」 鄧炳強:反對獨立調查 倡「總區應變大隊」常規化 提升長遠抗暴能力

【明報專訊】政府昨宣布,國務院根據特首林鄭月娥提名和建議,任命54歲的副警務處長鄧炳強出任警務處長,接替退休的盧偉聰。被視為「鷹派」的鄧炳強,昨表示過去5個月有不法之徒衝擊法治,令他哀傷,呼籲示威者停止使用暴力。他接受《南華早報》訪問時表明,警隊反對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認為由法官領導的委員會無助「止暴制亂」,應交監警會調查警涉違規個案。他接受《東周刊》訪問則稱,警方正研究將結合防暴警及刑偵隊伍的「總區應變大隊」常規化,提升長遠抗暴能力。

新任警務處長鄧炳強昨早會見傳媒表示,接任處長是畢生榮幸,理應感到興奮,但過去5個月來,有不法之徒罔顧及衝擊法治,到處縱火、堵路、襲擊市民及警員,對此感哀傷。他稱未來會保護同袍,支持警隊執法,呼籲示威者停止暴力,令香港治安回復平靜。

會保護同袍 支持警隊執法

他續稱,明白社會上部分人對警隊執法有意見,但警方有職責維持治安,又稱現時社會出現大規模違法事件,有部分市民縱容違法行為,但仍有很多人支持警隊執法,社會上有很多假消息及對警隊的不實指控,警方已不斷透過記者會等澄清,並加強與各界溝通,減低誤會。

稱法官領導委員會調查

令警員認為受針對失望

《南華早報》昨刊登鄧炳強的專訪。鄧在訪問中表明,警隊反對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認為由法官領導的委員會,無助減輕騷亂和暴力,更會令警員認為受針對而失望,應由行之有效的監警會調查涉及警員的違規個案,相信監警會可證明警隊是無辜。

警隊證表現「亞洲最優秀」

非事事用放大鏡審視

對於會否為警員不當行為道歉,他稱過去5個月,警隊以表現證明仍是「亞洲最優秀警隊」,稱必須從整體而非用放大鏡來審視每件事情,並稱警隊的決策「不可能」事事完美,認為向外界道歉只會破壞警員的努力。

鄧炳強亦接受《東周刊》訪問,稱因應過去5個月的暴力示威,警隊組成6支結合防暴警及刑偵隊伍的「總區應變大隊」,涉及數千名成員,並由一名總警司級警官指揮,專責最前線的抗暴行動。他認為「總區應變大隊」較過往由警司級當指揮官的機動部隊更具效率,正研究常規化,以提升長遠抗暴能力。

林鄭月娥在政府新聞稿形容鄧炳強「表現卓越,具領導才能」,深信他能帶領警隊迎接未來挑戰。她並感謝盧偉聰的貢獻,稱盧處理近月社會衝突時,「堅守崗位,決心守護香港及維護法治」。盧偉聰昨日開始退休前休假;至於副警務處長(行動)一職,則由高級助理處長蕭澤頤升任。

明報記者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接任「一哥」 鄧炳強:反對獨立調查 倡「總區應變大隊」常規化 提升長遠抗暴能力
警隊新服務口號 不見Pride and Care
「對示威者沒有仇恨。」遇襲受傷警員說。
要不斷提醒下屬 警隊是保護市民
年輕警員傷眼斷指 「不明白為何如此激烈」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