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馮驊:票站受阻逾個半鐘 選區投票押後12.1
兩蒙面漢天后伏擊 何俊仁背傷手骨折
超聲波亶礂t洋b伯克氏菌 瑪麗病人感染
年底料H3流感重臨 醫局籲長者打疫苗
賊王何東成假釋搶劫囚4年8月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蒐催淚彈殼稱化驗 記者被控管有彈藥

【明報專訊】報稱記者的男子周一(18日)凌晨在西灣河港鐵站出口拍片時遇警方截查,警方發現他藏有屬催淚彈、海綿彈及橡膠子彈的39枚彈殼及1枚已碎裂的催淚彈,當場被捕。案件昨在東區裁判法院提訊,男子被控以一項無牌管有彈藥罪名,還押至1月14日再訊,以待警方進一步調查及化驗涉案彈殼。

明報記者

26歲被告周敏,報稱記者,昨被押解到庭應訊,他暫毋須就控罪答辯。控罪指他於11月18日在港鐵西灣河站B出口管有彈藥,即9枚手擲式摧淚彈彈殼、1枚海綿彈彈殼、23枚催淚彈彈殼、5枚催淚彈彈殼、1枚橡膠子彈彈殼、1枚已碎裂的手擲式催淚彈,而被告沒有持有該等彈藥的管有權牌照。

據了解,案發當日凌晨1時半許,被告在涉案地點拍片,有警員截停被告,在他的背包找到上述彈殼及已碎的手擲式催淚彈,他聲稱用作化驗。警方即場拘捕他。

持彈殼或槍彈殼均犯法

裁判官押後案件至1月14日再訊,以待控方進一步調查及化驗涉案彈殼及催淚彈。被告透過當值律師申請保釋被拒,還押候訊。

根據《火器及彈藥條例》,彈藥除了槍械使用的彈藥、榴彈、炸彈、射彈、子彈,還包括任何彈殼或槍彈殼,任何人干犯無牌管有槍械或彈藥罪,最高可被判處罰款10萬元及監禁14年。

有律師指出,催淚彈彈殼有別於實彈槍彈殼,不能重用或經改裝後再重用,惟法例始終表明藏有彈殼屬犯法。他估計,這類案件若被判罪成,判罰會較藏有實彈彈殼為輕。

【案件編號:ESCC2577/19】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蒐催淚彈殼稱化驗 記者被控管有彈藥
蓬佩奧促林鄭獨立調查
消防員涉藏汽油彈還押 已停職
7?28衝突 新婚夫婦加控罪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