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鄧炳強昨就任警務處長,警方服務口號亦從「服務為本 精益求精」(We Serve with Pride and Care),改為「忠誠勇毅 心繫社會(Serving Hong Kong with Honour, Duty and Loyalty),警方稱此舉是「與時並進」。(李紹昌攝)
放大
 

其他新聞
蒐催淚彈殼稱化驗 記者被控管有彈藥
蓬佩奧促林鄭獨立調查
消防員涉藏汽油彈還押 已停職
7?28衝突 新婚夫婦加控罪
馮驊:票站受阻逾個半鐘 選區投票押後12.1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警隊新服務口號 不見Pride and Care

【明報專訊】鄧炳強昨接任警務處長,新官上任,警方的服務精神口號亦改變。有網民發現,警方網頁上的服務精神口號「服務為本 精益求精」,變為「忠誠勇毅 心繫社會」。本報翻查資料,舊口號沿用20年,過去即使「一哥」更替亦未曾更改,警方昨稱更換是「與時並進」。

沿用20年 警稱「與時並進」

警方自1995年起跟隨政府推行服務為本公共服務方針,轉化成「服務為本」的機構。至回歸後,時任警務處長許淇安向市民承諾警隊唯一的改變是「精益求精」,自此警隊以「服務為本 精益求精」(We Serve with Pride and Care)為服務口號,該口號亦大量出現於警方的建築、年報及宣傳品內,經歷5次「一哥」交替亦未曾變改。

至昨晨,新任處長鄧炳強就職,警隊網頁上的服務口號,改成「忠誠勇毅 心繫社會(Serving Hong Kong with Honour, Duty and Loyalty)。翻查資料,中文新口號早於今年5月推出的警隊175周年紀念特刊封面出現,但英文版仍然是「Serve with Pride and Care」,當時新口號未獲廣泛注視。

中文新口號今年5月出現

警方公共關係科總警司郭嘉銓昨在記者會回應稱,更換是「與時並進」,「忠誠勇毅」突顯警員特質,「心繫社會」則指以服務市民為依歸。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涂謹申表示一向不留意警方口號,因「由始至終都唔會相信警方口號」,對警方更換口號沒任何評論。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接任「一哥」 鄧炳強:反對獨立調查 倡「總區應變大隊」常規化 提升長遠抗暴能力
警隊新服務口號 不見Pride and Care
「對示威者沒有仇恨。」遇襲受傷警員說。
要不斷提醒下屬 警隊是保護市民
年輕警員傷眼斷指 「不明白為何如此激烈」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