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澱數天發聲 普巴福仔反歧視
巴洛迪利反諷球迷 美韋達付弗洛伊德葬禮費用

[2020.06.03] 發表
曼聯球星保羅普巴(左圖)和拉舒福特(右圖下)在社交網站上載照片,表達支持正視種族歧視的意向。布雷西亞的巴洛迪利(右圖上)則單膝跪下,示意支持黑人。(網上圖片)

國際體壇連日來繼續就種族爭議發聲,美籍前拳王美韋達更身體力行,將為上周遭警察壓頸後死亡的黑人男子弗洛伊德(George Floyd)支付葬禮費用。事件亦引起歐洲球壇的關注,除了利物浦全體球員前日訓練前單膝下跪,保羅普巴、拉舒福特、巴洛迪利等著名黑人球星亦發聲。

曼聯中場普巴昨於網上發文稱:「為喬治(弗洛伊德)及每位在足球、工作、學校,每日受盡歧視的黑人感到難過。這需要在今日制止,不是等到明天,我們都不能容忍以種族原因施暴。」他與隊友拉舒福特都表示,過去數天要沉澱情緒,因為問題應被正視。布雷西亞前鋒巴洛迪利亦上載單膝下跪個人照,以示對黑人支持,又反諷多年來以猴子稱呼他的球迷:「我對猴子沒有任何反感,因為我肯定猴子比種族主義者聰明。」

阿仙奴昨亦在社交網表態反對種族主義,更將頭像改成全黑色:「我們在過去、現在及將來,都與黑人球員站在一起。」

死者家人接受幫助獲8.85萬美元

在美國,前拳王美韋達的推廣人Leonard Ellerbe昨日向《ESPN》稱,43歲的美韋達不想跟公眾分享太多捐助細節:「他一定會為此對我生氣,但必須說,他確實會為葬禮付款。」他指弗洛伊德的家人已接受幫助,美媒《TMZ》則公開一張支票,稱是美韋達向一間殯儀館捐出8.85萬美元,作為支付弗洛伊德在休斯敦的葬禮費用,以及與另外3個城市悼念活動的支出。

NFL球隊巴爾的摩烏鴉的班主Steve Bisciotti,亦自掏腰包捐出100萬美元,並由退役及現役球員決定捐予協助尋求社會公義的組織。

活士被網民批聲明軟弱無力

弗洛伊德的死近日引發連串示威,NBA球隊聖安東尼奧馬刺教練普波域治,再批評總統特朗普無意解決問題:「一切都只是有利他,而不是為大眾。當然問題也不止特朗普一人,制度需要改革,但很顯然他不是適合的領袖。」 洛杉磯湖人名宿「天勾」渣巴亦在報章撰文,認為示威是人民被排擠的後果。

高爾夫球名將活士就形容弗洛伊德的死,是「令人震驚的悲劇,超越執法者權限」。惟他避談種族問題,表示會尊重執法部門,被網民批評聲明軟弱無力。

更多體育
意甲賽會昨宣布6月20日閉門復賽,並公布重啟後第26輪餘下4仗至第35輪的新賽程,頭場將是拖連奴主場迎戰帕爾馬。由於意大利夏天炎熱,主要比賽... 詳情
迪馬利亞隔離期間焦慮像喪屍
法甲冠軍巴黎聖日耳門(PSG)早前宣布6月22日復操,以備戰8月歐聯賽事,最期待的或會是翼鋒迪馬利亞(圖,Getty Images),事關傳... 詳情
30歲港壁一哥歐鎮銘掛拍
香港首席男子球手歐鎮銘昨日宣布掛拍,結束逾10年職業生涯,是繼胞姊歐詠芝及另一女將陳浩鈴後,短時間內第3名退役的港隊主將。他曾創下亞運金牌等... 詳情
波圖葡超復賽首日登場 葡超因疫情停擺近3個月後,今日復賽先踢兩場,首戰是尾二的樸迪莫倫斯迎戰第9的基維辛迪,之後由榜首波圖作客第7的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