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公司須住疫廈員工檢測 私醫指增化驗負擔

[2020.07.22] 發表
衛生署為機場人員免費檢測病毒,每日名額500個。有市民向本報表示昨早8時開始派樽,8時40分已額滿,有人稱早上6時多到場排隊,人龍由機鐵站出口(圖)「打蛇餅」到離境大堂H段派樽位置。(市民提供)

【明報專訊】第三波疫情令人心惶惶,不少人爭相驗病毒,除了因為前赴廣東要有陰性報告,亦有人因與確診者住同一大廈,被公司要求驗病毒;有家庭醫生稱每日大約30個檢測,一半個案是這類為返工的檢測,但其風險較低,建議公司安排僱員到私人檢測機構,或先安排員工在家工作,以減少政府化驗負擔。不過,私營檢測亦都大排長龍,有私家醫院預約已到8月中。

私醫稱衛署通報結果時間倍增

衛生署檢測不勝負荷,家庭醫生林永和表示,最近每日會收到20至30個樣本,衛生署上周只需一天便通報陽性結果,現要兩日內;上周陰性結果只需等3天,現需5至7天。他說其樣本有一半為私人機構如銀行,要求與確診者住同一大廈的員工檢測呈陰性方可上班。

林認為如員工沒與確診者見面又沒病徵,風險非常低,又稱如公司代付檢測費用,會勸員工到私人機構檢測,否則建議僱主先准員工在家工作數天。

多間私院排長龍 有私院預約至3周後

本報昨午4至5時以市民身分向15間獲政府認可的檢測機構查詢,荃灣港安醫院表示最快可供預約日期為3星期後的8月11日;香港港安醫院則表示「突然聽日有一個位,你收線後可能無驉v,否則最快要到周五;港怡醫院表示昨、今兩天名額已滿,今早9時可來電預約明天約100個名額。

另外,衛生署現時每日為500名機場員工驗病毒,機場昨現長長取樣本瓶人龍。有市民向本報稱昨早8時開始派樣本瓶,8時40分已額滿截龍。她聽聞有人早上6時多開始排隊,人龍由機鐵站出口「打蛇餅」至離境大堂H段的派發點,估計有數以百計人輪候。

(疫情第三波)

更多要聞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滲透飲食行業,美心集團表示前日知悉一名在「大埔一廠」工作的兼職員工確診,昨午停產消毒,並銷珙袺鰣鴔鰹々峇趥獢F元... 詳情
【明報專訊】醫院管理局昨就2020/21年度薪酬調整向全體員工發通告,稱4月1日起凍結所有員工薪酬。多個醫護工會表示不滿或失望,指疫情下醫護... 詳情
健身界促再推抗疫基金
【明報專訊】政府早前宣布延長防疫措施,包括健身中心等12類場所關閉7天。健身、搏擊及舞蹈業界多名代表昨召開記者會,批評政府防疫把關不力致第三... 詳情
保就業牛奶公司領4億大家樂2億 174舉報涉裁員減薪倒閉 職工盟促加強抽查
【明報專訊】政府昨公布「保就業」計劃第五批獲工資補貼的僱主名單,旗下企業包括惠康超級市場、7-Eleven便利店等的「牛奶有限公司」獲批近4... 詳情
林正財:推禁足令機率不大 政府:「數天內實施」屬謠言
【明報專訊】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日前表示即將收緊防疫措施,包括強制巿民在室內公共場所戴口罩,又表示疫情一旦惡化,有可能效法外國推「禁足令」。近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