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回歸群組增6人感染 屯門富臨負責人被檢控

[2020.07.22] 發表

【明報專訊】第三波疫情涉及的食肆眾多,其中涉逾百人的雅蘭中心稻香「慶回歸晚宴」群組再擴大,昨增6人染疫,累計18宗確診。另外,歌手麥德羅7月11日曾到屯門中央廣場富臨酒家出席的生日宴會,昨增3人確診,同場另有食客也染疫,累計有10宗確診。食環署曾到該富臨調查,發現有員工處理食物時沒戴口罩,^距也少於1.5米,已檢控負責人。

麥德羅與另一男子生日宴當日發病

根據衛生署前晚(20日)公布資料,慶回歸晚宴群組昨再增6人確診,即累計共18人染疫(見表)。另外,屯門中央廣場富臨酒家群組亦擴大,昨增3人確診,涉及7月11日生日晚宴,其中一名54歲男子(第1993宗)與早前已確診的61歲男歌手(第1739宗)同在生日宴當日發病,暫為該群組最早發病患者之一。當日另有兩夫婦到富臨酒家用膳,其中一人昨確診(第2017宗)。

歌手麥德羅女友劉麗萍(Apple姐)昨回覆本報表示,她及麥7月11日參加了屯門富臨的生日宴會,二人有進食;麥另唱了幾首歌,「鶧}沒戴口罩」。

此外,根據衛生署昨最新回覆,7月18日確診的27歲女子(第1740宗)為孕婦,她7月11日曾與家人到屯門富臨參與3圍聚餐。

富臨員工處理食物沒戴罩 ^未隔1.5米

食環署表示,前日早上到該屯門富臨巡查時發現有員工處理食物時沒戴口罩,餐桌沒有1.5米距離,涉嫌違反《預防及控制疾病規例》(第599F章),已向該餐飲處所負責人提出檢控。署方又稱會繼續跟進其情G。

富臨前日回覆本報時曾稱,「為配合政府抗疫措施,集團旗下餐館遵守規例招待顧客,為顧客提供安全及舒適的用餐環境」。本報昨就其屯門店被檢控向富臨查詢,暫未獲回覆。

(疫情第三波)

更多要聞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滲透飲食行業,美心集團表示前日知悉一名在「大埔一廠」工作的兼職員工確診,昨午停產消毒,並銷珙袺鰣鴔鰹々峇趥獢F元... 詳情
【明報專訊】醫院管理局昨就2020/21年度薪酬調整向全體員工發通告,稱4月1日起凍結所有員工薪酬。多個醫護工會表示不滿或失望,指疫情下醫護... 詳情
健身界促再推抗疫基金
【明報專訊】政府早前宣布延長防疫措施,包括健身中心等12類場所關閉7天。健身、搏擊及舞蹈業界多名代表昨召開記者會,批評政府防疫把關不力致第三... 詳情
保就業牛奶公司領4億大家樂2億 174舉報涉裁員減薪倒閉 職工盟促加強抽查
【明報專訊】政府昨公布「保就業」計劃第五批獲工資補貼的僱主名單,旗下企業包括惠康超級市場、7-Eleven便利店等的「牛奶有限公司」獲批近4... 詳情
林正財:推禁足令機率不大 政府:「數天內實施」屬謠言
【明報專訊】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日前表示即將收緊防疫措施,包括強制巿民在室內公共場所戴口罩,又表示疫情一旦惡化,有可能效法外國推「禁足令」。近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