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府准露天就餐區置加熱器 助餐飲業秋天可續增營業額
計劃至大雪來臨前 籲東主嚴格執行安全指引

[2020.09.12] 發表
多市露天就餐區可以加取暖器。(加新社)

【明報專訊】天氣轉冷﹐坐在露天就餐區餐飲﹐已有不勝寒風之感。多倫多市府昨天(11日)稱﹐允許餐館在露天就餐區使用便攜式加熱器﹐增加溫暖﹐盡可能延長露天就餐區的壽命﹐幫助東主多賺一點錢。

市長莊德利表示﹐「我們盡一切可能幫助本地餐飲業。餐館東主提出了這樣的要求。我認為合理﹐決心落實。」

他說﹐露天就餐區裝備了加熱器﹐可以在10月下旬乃至11月的天氣中﹐仍保持一定的溫暖﹐延長露天就餐區的使用。

市府官員入﹐便攜式加熱器﹐不但可以在戶外的就餐區﹐也可在根據CafeTO 計劃下開出的路肩就餐區使用。「安全地使用加熱器﹐可以吸引食客﹐鼓勵人際距離﹐餐飲業戶外作業的時間延長﹐增加收入。」

市府的CafeTO 計劃將於深秋結束。具體結束日期將是根據氣象預報中多市第一場大雪的時候。

市府昨天同時發表使用便攜式加熱器的安全指引﹐希望東主嚴格執行。市府的附例執法人員和消防人員將進行檢查。

市府說﹐有關露天就餐區使用加熱器的規定不計其數﹐批准過程也頗複雜。此次消防部門簡化了程序。

市府現時的指引內容包括﹕只能使用能夠達到聯邦和安省政府安全規定的加熱器。必須根據製造商的說明進行設置、安裝。如果是路肩露天就餐區﹐晚上停業時應該帶走加熱器。此外﹐路肩露天就餐區仍不可使用帳篷和簡易建築。

多倫多的CafeTO 計劃是為應對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經濟危機產生的。目前﹐全市有760間餐館開設了露天就餐區﹐其中包括400間路肩就餐區。

市府目前正計劃進行一項網上調查﹐來了解餐館經營者和食客﹐對於露天就餐區的看法。收集到的信息﹐將幫助形成未來的CafeTO 計劃。有興趣者可上網﹕toronto.ca/cafeto。

多市議會大會於6月29日批准了CafeTO 計劃,7月1日起實施。市府官員隨即開始接受餐館酒吧報名。到7月9日﹐省份批復了規劃修改﹐方便了CafeTO 計劃的落實。

更多要聞一
卡拉OK傳播病毒風險高 衛生專家建議全國停業
【明報專訊】魁北克市一間卡拉OK店被認定與最近數十宗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有關,魁省政府周五宣布即將在全省禁卡拉OK。有衛生專家指出,這種供人們盡... 詳情
省府設網站公布學校病毒信息
【明報專訊】安省教育廳長萊斯(Stephen Lecce)、安省庫務委員會(Treasury Board)主席貝森法維(Peter Beth... 詳情
染新冠住院兒童 近半因治療其他傷病
【明報專訊】最新發表的一份研究報告揭示,近半數感染了新冠病毒的加拿大住院兒童,並非因為感染新冠病毒而住院,他們是因為別的傷病而要住院接受治療... 詳情
安省公司研發掛牆裝置 檢測新冠病毒後觸發警報
【明報專訊】安省旺市(Vaughan)一間公司表示,它已研發出一種掛在牆上,可以偵測出空氣中新冠病毒並觸發警報系統的設備。一名已檢視過此一設... 詳情
多市自願隔離中心今開放 供無法在家隔離者入住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昨天(11日)宣布撥款1,390萬元,在多倫多開設一個供感染了新冠病毒的患者自願隔離的場所,方便沒法在家隔離的確診者。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