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府邸曾稱記者誹謗 後致電家屬盼叫停報道

[2020.09.20] 發表
本報記者上周四(17日)到松山府邸,就陳婆婆家屬提及的鼠患、派錯藥等指控查詢,李姓負責人(圖)多番表示無可奉告,一度稱如刊登報道,會告本報誹謗。(楊柏賢攝)

【明報專訊】安老院「松山府邸」被投訴派錯藥、現鼠患及遺失身分證等,本報上周一(14日)透過電郵查詢,其後每天致電院舍表示欲聯絡負責人,均不獲回覆。至上周四(17日)記者上門查詢,一名李姓負責人多番表示「無可奉告」,稱若本報堅持刊登報道,「我上司會很勞氣,真的是誹謗,完全不是這一回事」。

多次追問 負責人稱無可奉告

記者上周四當面查詢,負責人李小姐多番表示「無可奉告」,又稱家屬說法與院舍做法不相符,記者追問院舍的具體做法,她又說「無可奉告」。記者同日以電郵附上鼠患圖片,院舍翌日承認有鼠患問題。

通知家屬已炒人 稱內疚正彌補

同時,事主女兒於上周五(18日)稱接獲院舍負責人來電指已解僱涉派錯藥員工,事主兒子亦接獲院友來電,引述負責人說同樣信息,並稱社署每隔幾天就來「查牌」。事主女兒說負責人自稱很內疚及遺憾,並說「我們收到社署的問責,我們都很慘」,盼家屬給予機會,各方慢慢商量。

事主女兒引述該負責人稱,正在想辦法彌補,「如我們有不足的地方,一定會解決」,盼透過家屬向本報請求取消報道,「搞到沸沸揚揚,真的不是太好……我好遺憾,唯有引咎辭職,我覺得我做得不好」。

松山府邸屬高度照顧安老院,有163個資助宿位及161個非資助宿位。據安老院牌照,松山府邸持牌人為長陞有限公司。據公司註冊處資料,長陞的董事及股東包括名為「周光燕」、「林惠珊」及「王小玲」等人,他們分別與安老服務協會永遠榮譽副主席、行業顧問和永遠榮譽顧問同名。

更多要聞
婆婆稱「老鼠心口爬過」 家屬裝攝錄機獲鐵證 社署屢巡查 安老院鼠患逾年未解決
【明報專訊】陳婆婆於2016年起入住位於九龍城的安老院「松山府邸」,其子曾聽她說過「有老鼠鬗艉f爬過」,一度半信半疑,至去年4月在其房間發現... 詳情
「靚靚」愛打扮活躍社交 院友聞出事落淚
【明報專訊】居於松山府邸、被派錯藥的陳婆婆於院舍有「靚靚」之稱,她喜歡品嘗美食、化妝、買衫,並活躍於社交圈子,疫情前定期與「老友記」飲茶。其... 詳情
【明報專訊】安老院舍「松山府邸」派錯藥被警告,同類事故屢見不鮮。申訴專員公署於2018年發表主動調查報告,批評社署對屢次嚴重違規者執管寬鬆,... 詳情
聯國促內地讓12港人見委託律師 李家超:已按當局名單「揀選」律師 家屬批混淆視聽
【明報專訊】12名港人上月底涉潛逃台灣,被內地海警拘捕後關押深圳鹽田區看守所,事發至今已29天,仍未有家屬或他們委託的律師能與各人見面。聯合... 詳情
【明報專訊】根據中國《刑事訴訟法》,犯罪嫌疑人自被偵查機關第一次訊問或採取強制措施之日起,有權委託律師作為辯護人,亦可由監護人、近親屬代為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