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明報製圖)
放大
 

其他新聞
競逐港大教席 馬斐森妻突棄權
吳靄儀掌融樂會 爭少數裔權益
特殊校長期病生染甲流亡
自由黨擬聯署 促批有貢獻者來港
譚志源﹕努力安排議員見中央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數名愉園球員 帶返寓所蒐證

【明報專訊】廉政公署調查本地甲組足球隊愉園多名球員的案件再有新發展,消息稱有數名涉案球員已被廉署拘捕扣查,昨由廉署人員帶返寓所搜查。愉園原定今日有操練課,另本月有兩場甲組賽事,分別為11日在大埔運動場對橫濱FC(香港)及25日在深水鼮B動場對標準流浪,暫未知賽事會否受影響。

不排除涉及多場賽事

無邢s聞報道引述消息稱,廉署懷疑有內地球員做「中間人」,向其他球員行賄「打假波」。昨晚本報記者致電廉署查詢時,發言人表示「不評論個別案件」。據本報了解,負責調查愉園足球隊的為廉署Y組,是經過一段時間跟進及部署,才採取這次行動,估計涉案足球員犯案多時,不排除涉及多場賽事。

足總設內部小組調查

前晚廉署行動中,愉園多名職員及球員分別被帶署協助調查,其中部分人是單獨被廉署人員陪同下乘車返署;至昨凌晨1時許,陸續有球員獲准離開,但均拒絕回應在場記者提問。由昨早10時許至下午約6時為止,記者陸續見有球員在廉署人員陪同下乘車進出廉署總部,當中包括外援球員沙沙麥斯及賓曹等。此外,昨午廉署人員到香港足球總會與高層會面蒐集有關資料。

足總行政總裁薛基輔表示,足總會全力配合廉署調查,但在廉署發布調查報告前,暫時不適宜就個別人士、牽涉球會或調查事件的性質進一步評論;足總將就事件成立內部調查小組,待廉署取得任何結論時再決定落實下一步行動。另足總副主席兼愉園體育會主席貝鈞奇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愉園近日有不少負面新聞,前景並不樂觀;並稱現時足球圈有「老細足球」情G,球隊需要尊重贊助商,令教練的決定受干擾。

貝鈞奇:球圈有「老細足球」情G

傑志會長兼足總董事伍健表示,足總對「打假波」行為是零容忍,強調無回應不等於「無做洁v,足總一向有與廉署合作。另今年9月開始的港職聯,將引入國際及亞洲足協的發牌制度條例,屆時會對球隊的財政及資金來源有嚴格審批 ,希望可遏止歪風。對於早前傑志以5:1贏愉園,伍健指球隊是盡力比賽的成果,現時球隊只會向前看及積極準備賽事。

橫濱FC(香港)教練李志堅表示,暫未接獲本月11日與愉園的賽事需要改期或取消,認為因廉署調查令這場賽事備受關注,可能吸引更多觀眾入場是「好事」。早前就廉署調查愉園事件與日本贊助商解釋情G,所知日本方面未有退出香港的打算。此外,他呼籲年輕球員要潔身自愛,不要與「有可疑」的人交往。

 
 
今日相關新聞
數名愉園球員 帶返寓所蒐證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