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察南京軍區透露的信息

[2014.12.17] 發表

習近平藉參加首次南京大屠殺國家公祭日之便,順道視察南京軍區。南京軍區是習近平出任中央軍委主席之後,視察的最後一個軍區。但南京軍區,正是習近平最熟悉的。在這一波軍中反貪腐風暴中,南京軍區亦受波及最小,可以說,南京軍區是習總的戰略大後方。

南京軍區是習戰略大後方

習近平上任兩年來,七大軍區去了六個,海空二炮和武警部隊都有涉足,就是南京軍區兩年後才來,但這恰恰顯示習近平對該軍區最放心。

南京軍區轄區包括江蘇、浙江、上海、江西、福建五省市,而習近平早年的從政足[,正是在福建、浙江和上海,每年8月1日建軍節前後,地方黨政首腦都有走訪當地駐軍的慣例,所以當過福建省長、浙江書記和上海書記的習近平,曾經兼任過福建省軍區預備役高炮師第一政委,與駐福建的31軍、駐浙江的第1軍、東海艦隊、空軍上海指揮所的首腦都應十分熟稔。在新華社有關習近平視察南京軍區的報道中也提到,在參觀南京軍區軍史館時,「習近平對軍區部隊的歷史十分熟悉,一邊仔細觀看,一邊與大家交流」。

現任南京軍區司令蔡英挺上將,是福建晉江人,做過31集團軍軍長,也當過4年南京軍區參謀長,後升至副總參謀長,2012年習近平上任後,他又重返南京軍區任一把手。

習近平上任後,雖遲遲未視察南京軍區,但他首次在北京以外舉辦的國際盛會—亞信峰會在上海召開,全軍最大規模的政工會議在福建古田召開,都是在南京軍區的地盤,可見習對該軍區的信任。

軍中人事料「東南風」勁吹

在徐才厚案後軍中的肅貪風暴中,瀋陽、濟南、成都、蘭州四大軍區以及總政、總後、總裝3總部都是重災區,落馬將軍眾多,最新的消息是,蘭州軍區副政委范長秘也在接受調查。在東北軍、西北軍兩大山頭式微之際,軍中人事今後「東南風」勁吹,當在可預料之中。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在山西運城市芮城縣花園小區,一戶官員家中飼養的3條藏獒頻繁傷人,在一年半的時間堳r傷8位小區居民,物業管理人員多次上門要求... 詳情
少女裸屍現場 查案警嬉笑聊天
【明報專訊】湖南省臨湘市的一名高中女生晚自習下課一直沒回家,第二天被發現裸死在離家不到80米的菜地堙C警方趕到現場展開偵查,但在辦案過程中,... 詳情
廣州老牌牛肉乾無牛肉
【明報專訊】廣州老牌食品公司思味食品生產的「億思牌」牛肉乾,在最近一次檢查發現,牛肉乾沒有牛肉成分。警方在行動中查處30噸劣質牛肉乾,涉及金... 詳情
【明報專訊】廣州警方昨日通報,近日搗毀一個涉及多省市集生產、倉儲、銷售於一體的假冒名牌服裝網絡,拘捕10名疑犯,其中一人曾是江西南昌的公... 詳情
【明報專訊】前天公布的中國社會科學院《經濟藍皮書:2015年中國經濟形勢分析與預測》預測,中國目前生育率已經非常接近「低生育陷阱」,呼籲盡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