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局長養3藏獒 一年半咬傷8人

[2014.12.17] 發表

【明報專訊】在山西運城市芮城縣花園小區,一戶官員家中飼養的3條藏獒頻繁傷人,在一年半的時間堳r傷8位小區居民,物業管理人員多次上門要求對狗進行處理,但養狗人對群憚熄D求和物業部門的通知不聞不問,以至原本平和的小區談狗色變,小孩不敢單獨出門,大人出門需眼觀六路、耳聽八方。

《生活晨報》報道,今年4月19日上午,居民賈執理在小區內,正與鄰居打招呼時,旁邊突然躥出一條凶猛的藏獒,張嘴就咬住了她的左腿膝蓋,並將她拖倒在地,鄰居見狀慌忙上前轟趕藏獒,但凶惡的藏獒又咬住了賈執理的左腳踝,之後才離去。賈執理被咬的慘狀嚇壞了現場的居民,他們有的撥打110,有的撥打120。在慾H幫助下,受傷的賈女士被緊急送往芮城縣人民醫院。病歷紀錄顯示,其左下肢膝關節側伸及屈伸分別有7厘米、6厘米、6厘米、4厘米長的不規則皮膚裂傷,深達肌肉層,部分肌肉肌腱斷裂。出院後,賈女士發現自己的左腿似乎失去了部分知覺,對冷熱疼痛沒有任何反應,經醫院鑑定認為,賈執理的損傷為「十級傷殘」。

事實上,賈執理的遭遇並非個例。賈執理表示,咬傷她的藏獒是小區一戶姓李的業主所養。在花園小區,李家飼養的3條藏獒可謂「威名遠揚」,即便心驚膽顫的小區業主「繞茖哄v,僅2013年3月至今,就有8名業主被惡犬所傷。

記者得知,有憤怒的業主追逐惡犬直到李家門前,大聲質問是誰家的狗,李家卻突然熄滅家中的燈,隨後在慾H一再呼喊下才被迫出來。出來後,不問被咬者傷勢如何,而是手奡哪茪@疊錢,一副有錢有權就可以擺平一切的架勢。

據了解,養了3條藏獒的李家在當地聲名顯赫,丈夫李永澤是芮城縣糧食局副局長,而妻子李燕妮是縣旅遊局局長。李家飼養藏獒的鐵籠就搭建在小區的公共通道上,屬於違章建築,為此物業工作人員曾多次告知拆除違建,對方卻總是置之不理。對頻頻發生的惡犬傷人,小區業主也多次向物業反映,在賈女士被惡犬咬傷的第二天,李家迫於壓力處理了兩條藏獒,但仍留有一條藏獒飼養。

12月15日,記者聯繫到狗主人李永澤。李表示,所養藏獒在賈女士被咬傷後,就已全部處理掉了。但記者了解到,事發後李家仍留有一隻藏獒,甚至在上個月時還撲到2歲幼兒身上。多位業主向記者證實,李家的藏獒直到12月13日上午仍在。

李永澤坦承,自家的藏獒都未按規定辦理過「養狗證」,但「大家都不辦」。對於藏獒傷人的具體事情,李永澤不願多談,他認為藏獒咬人是狗的領地意識和母狗發情期護崽所致,屢屢傷人是因狗自己撲開籠子跑到外面。李永澤強調,自己作為養狗人已「做得夠好」,主動承擔傷者的醫療費用。

更多中國新聞
少女裸屍現場 查案警嬉笑聊天
【明報專訊】湖南省臨湘市的一名高中女生晚自習下課一直沒回家,第二天被發現裸死在離家不到80米的菜地堙C警方趕到現場展開偵查,但在辦案過程中,... 詳情
廣州老牌牛肉乾無牛肉
【明報專訊】廣州老牌食品公司思味食品生產的「億思牌」牛肉乾,在最近一次檢查發現,牛肉乾沒有牛肉成分。警方在行動中查處30噸劣質牛肉乾,涉及金... 詳情
【明報專訊】廣州警方昨日通報,近日搗毀一個涉及多省市集生產、倉儲、銷售於一體的假冒名牌服裝網絡,拘捕10名疑犯,其中一人曾是江西南昌的公... 詳情
【明報專訊】前天公布的中國社會科學院《經濟藍皮書:2015年中國經濟形勢分析與預測》預測,中國目前生育率已經非常接近「低生育陷阱」,呼籲盡快... 詳情
滇教師罷課 避學生毆打
【明報專訊】雲南昭通市魯甸縣第一中學,近日有兩名老師分別被學生當眾羞辱及毆打,導致該校老師人人自危,集體休假不敢上課。昨日上午,一眾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