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婦越野單車徑設死亡陷阱
5月來屢置木石害人 攝錄機拍下廬山落網

[2015.01.08] 發表
一再被人設置再「死亡」陷阱的越野單車徑。(電視畫面)
越野單車徑部分設施遭人惡意破壞,變成陷阱。(電視畫面)

【明報專訊】北溫一條專供越野單車者使用的單車徑,近數月來屢被人暗置樹木及石塊陷阱,對騎越野單車者構成極大危險。為查出誰人如此黑心裝設陷阱,有騎越野單車者暗中在單車徑旁安裝了攝錄機,終於協助警方拘捕了一名64歲的涉案女子,警方建議控告該女子裝置陷阱和毀壞公物等罪名。

北溫騎警發言人迪壯(Richard De Jong)昨日透露,去年8月1日至12月29日間,在一條越野單車徑上,騎越野單車人士經常發現有人故意放置障礙物,對騎越野單車人士的安全構成極大威脅。

兩義憤者暗裝攝錄機「捉兇」

兩名騎越野單車人士為查出來龍去脈,找出「黑心人」,故而自行購買攝錄機,並將攝錄機安裝在單車徑旁隱蔽位置,希望拍攝下裝設陷阱者的廬山真面目。結果,攝錄機多次攝錄得一名女子蓄意將木頭、樹枝和石塊放在登普西路(Dempsey Rd.)1200號路段附近的Quarry和Lower Skull單車徑。

警方經過深入調查,並根據錄影帶證據,終於在本月4日清晨5時左右,在Quarry小徑拘捕一名涉案的64歲女子。該女子是北溫居民,警方建議控告她兩項罪名,包括設置陷阱和毀壞公物。

警於單車徑拘捕64歲北溫婦

該女子已獲有條件釋放,條件是禁止出現或走近任何曾經設置陷阱的單車徑,並需於下月4日出庭應訊。

Y壯強調,在單車徑設置陷阱是嚴重罪行,對使用單車徑人士構成危險,幸事件中無人因此受傷。

有熱愛玩越野單車人士稱,被設置陷阱的單車徑,為著名的玩越野單車地點,但近數月持續被人裝設陷阱,而且情況愈來愈嚴重,甚至有一些單車徑設施被惡意破壞,部分陷阱更足以致命,令他們十分關注安全問題,最後終於有人激於義憤,自購攝錄機協助警方破案。

更多加國新聞一
列市車禍 插入樹叢
【明報專訊】列治文一個繁忙的交通路口昨日下午發生驚險交通意外,兩輛私家車在路口相撞,其中一輛汽車被撞至插入路旁樹叢,幸未造成傷亡。兩車司機皆... 詳情
【明報專訊】溫市西區去年底發生的59歲男路人被汽車撞至重傷交通意外,傷者留院搶救多天,延至昨日不治,成為溫市去年發生的第14宗致命車禍。 ... 詳情
紐大為溫市失英特色論辯解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議員鄭文宇(圖)向紐賓士域大學(University of New Brunswick)投訴,指該校一名教授在網誌中稱溫... 詳情
溫市今年首宗兇殺 涉毒害命警拘1男
【明報專訊】溫市發生今年首宗兇殺案,一名男子被發現伏屍柏文單位。警方在距離案發柏文最少4個路段外,拘捕一名涉案男子。警方建議將疑犯控以誤殺罪... 詳情
【明報專訊】溫哥華島托芬奴(Tofino)附近,昨日下午發生4.6級地震,並未引發海嘯。 加拿大地震測報中心宣布,在西岸時間昨日傍晚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