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尼勢3000萬鎊投城
藍月缺鋒 斟2014英超入球王

[2015.01.08] 發表
韋菲特邦尼-史雲斯前鋒

史雲斯證實曼城正式斟介旗下主將韋菲特邦尼,轉會費估計是3000萬鎊,合約為期4年。曼城垂青該名科特迪瓦國腳除因前線傷兵不斷外,也考慮到對方是2014年英超「入球王」,連阿古路亦瞠乎其後,而邦尼則強調自己本月勢投一支歐聯球隊,與「藍月」可謂如魚得水。

韋菲特邦尼兩個月前已與史雲斯續約1年,卻無阻曼城對他的興趣,主因是「藍月」上月曾出現3名鋒將阿古路、迪斯高及祖維迪一起倦勤,被逼將中場大衛施華、拿斯尼或占士米拿推前攻堅,反映前線板凳不足,而且今季英超已入9球的邦尼,近兩季也在列強曼聯、熱刺和阿仙奴身上取得入球,而曼城在2014年1月和11月亦先後被他攻破大門,具備大賽潛質。事實上,邦尼以20球榮膺去年英超最佳射手,比次席阿古路多2球,甚至引來皇家馬德里的注意。

去年英超入20球勝阿古路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道,史雲斯和曼城周二證實雙方已正式研究邦尼的轉會事宜,惟轉會費及該球員個人條件暫未落實,並指史雲斯要求3000萬鎊轉會費,或簽約4年的邦尼則要求周薪由6萬鎊增加1倍至12萬鎊。若這宗破史雲斯球員轉會費交易成事,該威爾斯球會便可賺取1910萬鎊。邦尼於13年夏天以1090萬鎊(2.2億港元)轉會費由荷甲球會維迪斯轉投「天鵝」。史雲斯目前最高出售球員轉會費是1500萬鎊,該隊中場祖阿倫在2012年以這價錢過檔利物浦。

矢志加盟歐聯球隊

史雲斯領隊蒙克是極不情願賣走邦尼,他說:「我當然希望不能成事。我不能承受失去任何球員。己隊平均人腳並不太強。所以我期待增兵而非失去他們。」並沒留意自己成為去年英超最佳射手的邦尼則說:「我對統計數字毫不在意。我只重視入球並為球隊爭取勝利,這才是我的目標。杜奧巴(車路士的科特迪瓦前鋒)告訴我:『不要讓任何人摧毀你的抱負。』我期待能參戰歐聯,那是我另一目標。」事實是他今季賽前曾立下為史雲斯入20球的宏願,但現在看來難以實現。

他現正隨科特迪瓦國家隊在中東集訓,備戰本月中展開的非洲國家盃。相信至少3周後,當他返回英國時,便應知道自己是否已蟬過別枝。

更多體育二
非足先生今揭曉 耶耶或破天荒4連霸
韋菲特邦尼有望加盟曼城之際,他的可能新隊友科特迪瓦同胞中場耶耶托尼,今日有機會破天荒成為首位連續4屆非洲足球先生的球員。 得獎次數有望... 詳情
近兩仗為利物浦獨取4球的謝拉特坦言,2014年世界盃後退出國際賽的目的,就是專心為球會爭取成績,惟季前始終未有收到「紅軍」的新約,否則一定不... 詳情
曼聯右閘拉菲爾達施華顴骨手術成功,將於明日戴面罩復操;至於左閘勞基梳爾亦有望於下周一英超倒戈修咸頓,為爭取12場不敗的「紅魔」帶來喜訊。 ... 詳情
可能是曼聯前領隊費Sir「最差收購」的前鋒碧比,最近被葡超勁旅賓菲加,外借到西甲護級球隊科爾多瓦。 不少曼聯球迷想必仍對前領隊費Sir... 詳情
傳安歷基處分缺練美斯
巴塞隆拿球星美斯雖於周一缺陣操練後即於社交網絡向球迷道歉,惟球隊內亂似未平息。西班牙《世界體育報》報道,指教練安歷欲處罰美斯,最終雖被中場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