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利獨食 惹怒C朗
球迷柴台 安帥稱「處理」

[2015.01.12] 發表
巴利(右)繼上周中負馬德里體育會後,再懷疑因「獨食」不傳球予C朗拿度(左)埋門,難怪該名未能連續18場西甲主場建功的葡萄牙球星即時氣得暴跳如雷。(路透社)

基斯坦奴朗拿度(C朗)今日或蟬聯金球獎前稍遭掃興,他前日雖助皇家馬德里主場以3﹕0勝愛斯賓奴,但其間無法連續第18次在西甲主場取得入球,更因隊友加里夫巴利「獨食」不傳球給他,令他即時不滿咆哮。而巴利事後被主隊球迷柴台,教練安察洛堤強調定會「處理」獨食球員。

皇馬賽前先後在友賽、西甲和西班牙盃3連敗,使昨仗不容再失。復任正選的C朗拿度不負所託,於12分鐘助攻占士洛迪古斯先開紀錄,加里夫巴利其後在28分鐘主射罰球得手,隊友法比奧干查奧卻在一次攔截中因危險動作直接領紅,惟皇馬守將拿祖費南迪斯於76分鐘錦上添花,終令愛斯賓奴淨負3球敗走,而皇馬則肯定今周西甲後續踞榜首。

不過,對C朗拿度來說並不愜意,因在皇馬兩球領前後,加里夫巴利在一次入球機會中,並沒有傳球予位置較佳的他,選擇勉強射門但最終未竟全功,令他隨即高呼宣泄不滿,這亦是巴利自2013年夏天由熱刺轉會皇馬後,第3次疑因獨食而與C朗拿度鬧不和(見表);至於「受害者」C朗拿度因此15個月來,首次無法在西甲主場建功,在此之前他已連續17次在班拿貝球場「士哥」。事後巴利每次觸球都被球迷報以噓聲,而其間亦不時夾雜球迷高叫「C朗拿度奪金球獎」的歌頌聲。C朗拿度賽後續以26球領前射手榜,並以9個助攻成為聯賽「助攻王」。

C朗連續17仗西甲主場入球斷纜

皇馬教練安察洛堤軟硬兼施處理巴利獨食,先是稱讚他的表現,亦理解其決定﹕「巴利此役表現非常好,建功外亦製造首個入球機會。或者球迷此刻會質問巴利不傳球予C朗拿度,我認為他正如所有前鋒一樣,面對龍門總嘗試爭取入球。」但安帥話鋒一轉即強調皇馬容不下自私,「利他主義是非常重要的,若有人自私,我們定會處理」;事實上,C朗拿度去年大勝華歷簡奴時,也曾因獨食而被球迷柴台。不過安帥亦打算息事寧人,他說﹕「球員之間不和之說時有發生,但皇馬的卻關係十分要好,這包括C朗拿度和巴利。」

安帥﹕兩人沒不和

終止連敗頹勢後,安帥下一任務是備戰周四迎戰馬體會的西班牙盃16強次回合賽事,他說﹕「每個人都期待這場大戰。這是一場己隊不易踢的硬仗,但我們備戰時間充裕,將力爭扭轉首回合敗局,晉級8強。」

更多體育二
金球獎今揭盅 紐亞﹕難贏國際名牌
國際足協金球獎得主今日揭盅,最後三強之一的門將紐亞(圖)坦言對手基斯坦奴朗拿度(C朗拿度)和美斯屬「國際品牌」球星,暗示難以匹敵。至於歐洲足... 詳情
國際足協金球獎頒獎禮於周一在瑞士蘇黎世舉行,到底誰會得到最受注目的金球獎? 這天會頒甚麼獎? 共頒發多個獎項,包括金球獎、女子最... 詳情
昨日西甲大戰,巴塞隆拿主場迎戰馬德里體育會,「MSN」組合人人有份輕勝3﹕1,繼續向榜首皇家馬德里施壓。 繼周中西盃後,巴塞的「MSN... 詳情
巴塞隆拿球星美斯在昨日聯賽擊敗馬德里體育會後,澄清一切轉會傳聞都屬子虛烏有。 巴塞隆拿在西甲聯賽主場3﹕1擊敗馬德里體育會,阿根廷球星... 詳情
比利時新星車禍亡 盧卡古失摯友
德甲次席球隊禾夫斯堡的比利時新星中場馬蘭達艾積,於當地時間上周六下午歸隊期間,發生撞樹交通意外,坐於汽車後排的他飛出車外,當場喪生,終年20...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