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願遲出監 紋身犯舞動「小蘋果」

[2015.01.31] 發表
小蘋果紅入高牆,兩名男扮女裝的紋身囚犯是歌曲表演的主角。(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被稱為內地版「江南Style」的神曲「小蘋果」自去年推出後,紅遍大江南北,其簡單的歌詞、節奏明快的旋律,鬼馬的「蘋果舞」更一發不可收拾地引發海內外模仿熱潮。

文藝表演 排練4個月

在歷經日版、韓版、英文版、西遊記版、校園飯堂版等眾多版本過後,小蘋果更突破鐵窗,進入高牆,被深圳監獄選定為健康歌,讓囚犯在文藝節目中表演,更有監犯為了跳「小蘋果」而延遲出獄。

《南方都市報》報道,深圳監獄日前舉辦第一屆「放飛夢想重塑新生」服刑人員文化藝術節閉幕式暨文藝匯演活動。其間表演的每個節目,4個月來均經反覆排練,為觀眾表演「小蘋果」舞蹈。報道稱, 一名演員本來在表演當天上午即可刑滿釋放,卻為表演而推遲了出獄時間。深圳監獄500多名囚犯和獄警在現場觀看。

更多中國新聞
潮州城南小學超收生 學童冒雨逛街避檢查
【明報專訊】廣東省潮州市湘橋區城南小學本月13日接受「教育強區」省級督導驗收前,臨時通知每班學號50以後的學生,於13日當日外出「參觀」牌坊... 詳情
柯文哲2016不參選總統 主張兩國一制
【明報專訊】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接受《外交政策》(foreignpolicy)雜誌專訪,暢談兩岸關係、中國共產黨等多項議題,談及2016年總統... 詳情
李登輝讚柯P﹕可能有資格選總統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言行成全台焦點,前總統李登輝(圖)30日盛讚柯「很好、很認真」,三十幾年前曾擔任台北市長的李登輝更說,「我做市長時也沒這... 詳情
柯批註「不要惹我生氣」公文外泄
台北市政府30日與台北文創公司開會協商,晚間網路流傳一張疑與台北文創有關市府公文照片,上面有市長柯文哲親筆批註「不要惹我生氣」等字。北市府發... 詳情
台北市政府一份公文30日意外流出,市長柯文哲在上頭的霸氣裁示,隨即引起熱議。親民黨副秘書長劉文雄31日在臉書PO文表示,這份沒有官腔官調的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