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境續駐重兵 料在逃者懷贖金

[2015.05.07] 發表
在西貢白石窩新村及壁屋監獄對上約300米山坡,在雜草堆中有一處平坦泥地,懷疑曾有人於該處休息,但無法確認是否藏參地點。(林智傑攝)

【明報專訊】西貢清水灣道2800萬元綁架案,內地警方雖已拘捕了5名懷疑涉案人物,但據了解,本港警方估計部分疑人未必有份在港參與綁架,故相信仍有人在逃,因此仍在邊境「駐重兵」,「無咁易走得甩」。警方相信在逃者仍身懷贖金,因疑犯在短時間內花掉2800萬可能性低,且他們在港沒有身分證,不能把錢存銀行。至於內地公安會否將疑犯移交香港,消息指警方和公安仍未討論。

未討論疑犯會否移交香港

另外,在港被捕的29歲姓鄭貴州疑犯,前日由重案組探員押返白石窩新村近壁屋監獄的小路重組案情,其間鄭曾用手指向山坡位置,懷疑該處對上山坡或是藏參位置。本報記者昨到鄭指茠漲a點觀察,沿一條小泥徑向上走,發現沿路有不少膠帶綁在樹枝上,可能是有人用作認路。

行走約300米,約15分鐘路程便到達一個發電塔附近的雜草堆,其中有一個約1.5米乘1米的平坦泥地,野草遭人除走,而四周野草被壓扁,泥土有翻鬆痕[,旁邊遺下一些煙頭及麻繩,懷疑曾有人於該處休息。現場沒有警員駐守或封鎖線,故無法確認是否綁匪收藏肉參地點。

記者所見現場位置較偏僻,沿路山路崎嶇,雜草叢生,部分及人高。從該處眺望,可看見距離約1公里外的甘澍路10號,即羅君兒所住大宅,若從該處徒步往大宅,需時約20分鐘。

更多要聞
愛心餐廳被投訴 一度停派飯
【明報專訊】一間愛心餐廳免費派飯盒予有需要人士,原意行善助人,因輪候者聚集惹來街坊投訴,昨一度引發停派餐風波,區議員和警方亦要介入。位於何文... 詳情
貼文揭停派消息 王喜:難明善舉惹反響
【明報專訊】藝人王喜早前於社交網站上載「味芳」有關停辦待用餐告示,引起外界關注,昨日不少傳媒到何文田勝利道訪問味芳粉麵茶餐廳老闆鍾偉豐,藝人... 詳情
【明報專訊】深水鶗_河燒臘飯店的東主兼廚師陳灼明(明哥)一直向露宿者派發飯盒,他表示,在地區派飯,要與街坊打好基礎,如在物資上互相支持,這才... 詳情
未婚妻數百網片蒐證 為愛郎洗冤
【明報專訊】去年大批市民於旺角佔領區清場後聚集「鳩嗚」,其間翁姓青年被指慢速過馬路,當警長上前把他帶走,另一名李姓青年被指拳打警長胸口,兩人... 詳情
【明報專訊】被指控阻差辦公的青年翁健詠,不但獲未婚妻幫助覓得網上片段以證清白,每次他前往九龍城裁判法院應訊,未婚妻總會相伴在旁。翁與未婚妻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