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餐廳被投訴 一度停派飯
街坊指損衛生製噪音 區議員警方介入

[2015.05.07] 發表
味芳粉麵茶餐廳老闆鍾偉豐日前在門外貼出告示,暫停派發待用餐,他昨午受訪時指出,對決定感到很無奈。事件在昨日傍晚解決,他和區議員商議後,今日決定分兩時段重新派餐。(盧翊銘攝)

【明報專訊】一間愛心餐廳免費派飯盒予有需要人士,原意行善助人,因輪候者聚集惹來街坊投訴,昨一度引發停派餐風波,區議員和警方亦要介入。位於何文田勝利道的味芳粉麵茶餐廳派免費餐逾一年半,上月收到區議員及警方介入指排隊人士擾民,近日決定暫停派發。事件引起外界關注,經區議員協調後,昨傍晚有最新發展,餐廳表示,今日會重新分兩段時間派換免費飯盒的待用券。

店主感無奈 嘆復派權不在己

味芳粉麵茶餐廳老闆鍾偉豐表示,當初因藝人王喜提議,以待用餐方式幫助基層市民,即捐款人向餐廳預購飯票,再讓有需要人士免費享用。鍾稱,由2013年7月開始,現時有人每個月月初向他購買31份待用餐,亦有保險公司高層不定期購買逾500份待用餐,並要求味芳每天限量派發5份。

鍾說,今年4月15日突然收到區議員蕭亮聲和警民關係科通知,指接獲不少居民及店舖投訴,餐廳派發待用餐時帶來環境衛生及噪音等問題,有見及此,鍾決定在門外貼出告示,暫停派發待用餐。他昨午受訪時稱,是否決定復派餐,權不在於自己,感到好無奈。

前晚藝人王喜亦於社交網站上載有關停辦告示,並說「妒忌別人比自己富有就見得多,但今天竟然有些人妒忌別人比自己貧窮」,有關言論引起網民討論。

對面店舖:長者一早等候如「虐老」

位於味芳對面的五金舖負責人王小姐表示,從來不反對免費派飯盒,但眼見每天早上10時已經有老人家或露宿者在等候,苦等至下午2時30分才有機會得到待用餐,亦有可能撲空,實與「虐老」無異。王小姐又說,不明白味芳為何不安排排隊人士到餐廳外,而要求他們到餐廳對面小巷或樓梯排隊,她說,近來不少長者坐在其舖門外,甚至「鰜蛂v,苦言相勸不要睡在地上,卻被長者斥她欺負老人。

今起新安排:改附近空地分兩節派籌

到昨晚,味芳待用餐派發安排出現最新發展,民協主席馮檢基發出聲明指昨午區議員蕭亮聲與味芳老闆討論過後,味芳今日會改在太平道附近空地分兩段時間派發待用券。味芳老闆鍾偉豐向本報確認,今日分別於下午2時30分及6時30分太平道附近空地派籌,憑籌可到店內享用飯或麵。

該區區議員蕭亮聲指出,今年初收到勝利道街坊、商戶及業主立案法團的多個投訴,主要關於環境衛生、阻街及噪音等,上月聯同警民關係科與鍾先生溝通。蕭亮聲說,曾提議把待用餐的飯盒透過NGO等團體轉送到有需要人士手上,未獲味芳接納。蕭表示,今次能恢復派發待用餐,有賴傳媒關注及能與味芳達成共識,另覓地方派籌,減少對附近居民及店舖的影響。

■明報報料熱線﹕inews@mingpao.com / 9181 4676

更多港聞
未婚妻數百網片蒐證 為愛郎洗冤
【明報專訊】去年大批市民於旺角佔領區清場後聚集「鳩嗚」,其間翁姓青年被指慢速過馬路,當警長上前把他帶走,另一名李姓青年被指拳打警長胸口,兩人... 詳情
【明報專訊】被指控阻差辦公的青年翁健詠,不但獲未婚妻幫助覓得網上片段以證清白,每次他前往九龍城裁判法院應訊,未婚妻總會相伴在旁。翁與未婚妻昨... 詳情
袁國強﹕扭曲法治言論 負面影響青年
【明報專訊】律政司長袁國強(圖)以書面回覆立法會提問時指出,「佔領運動」發生後,社會上有不同人士發表對法治的言論,部分有關法治的言論扭曲法治... 詳情
涉佔旺失業漢 審前跳樓亡
【明報專訊】失業青年被指於去年10月在佔旺區的警方防線前「揈手揈腳」,他早前否認一項阻差辦公罪,原定昨晨開審,但辯方指青年於本周一跳樓身亡。... 詳情
泛民「放生」啟德體育區
【明報專訊】立法會工務小組經3次會議討論後,昨日通過啟德體育園區6270萬元前期研究撥款,可順利到財委會申請撥款。雖然民主派發起不合作運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