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國強﹕扭曲法治言論 負面影響青年

[2015.05.07] 發表

【明報專訊】律政司長袁國強(圖)以書面回覆立法會提問時指出,「佔領運動」發生後,社會上有不同人士發表對法治的言論,部分有關法治的言論扭曲法治精神,或對市民包括青年人產生負面的影響。但他同時指出,香港及國際社會普遍認為香港的法治及司法獨立在「佔領運動」中表現良好,並能有效抵禦各項挑戰及衝擊,根基亦未受動搖。

法治根基未動搖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黃定光以書面提出質詢,引「香港集思會」本年研究,指20至24歲組別的青年人中,有47.1%受訪者認同採取公民抗命去爭取公義並無不妥。黃定光要求律政司回應,在佔領運動結束後,當局有否就佔領運動對本港法治造成的影響研究;當局有否研究為何現今的青年人較不重視法治,以及當局會如何加強青年人的守法意識。

指佔領期法治良好

袁國強昨日回覆時指出,政府同時透過不同渠道,向市民包括青年人推廣及宣揚法治精神。針對青少年群組,警方透過少年警訊及警察學校聯絡計劃,而法治精神相關的學習內容已涵蓋於各學習領域或科目之中。

更多港聞
泛民「放生」啟德體育區
【明報專訊】立法會工務小組經3次會議討論後,昨日通過啟德體育園區6270萬元前期研究撥款,可順利到財委會申請撥款。雖然民主派發起不合作運動,... 詳情
龔如心案 陳振聰上訴9月審
【明報專訊】已故華懋集團主席「小甜甜」龔如心遺下830億元超級遺產,商人陳振聰(圖)祭出一紙2006年假遺囑,欲名正言順繼承財產,被裁定偽造... 詳情
300人悼黃麗松
【明報專訊】香港大學首位華人校長黃麗松上月在英國逝世,享年94歲,港大昨日在校內黃麗松講堂為他舉行追思會,約300人出席,包括最高法院前首席... 詳情
舊跑道玩千呎滑水梯
【明報專訊】全球新興的街頭滑水梯「Slide The City」將出現在舊啟德機場。據了解,政府與主辦單位達成初步共識,擬於啟德郵輪碼頭外空... 詳情
【明報專訊】本港銀行陸續引進輕觸式屏幕自動櫃員機,冀縮減輪候時間,但香港失明人協進會質疑,此類櫃員機要靠視覺來決定選項,但視障人士看不到畫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