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戴Apple Watch致敏
疑表帶金屬背殼含刺激物

[2015.05.08] 發表
英國傳媒《每日郵報》昨日報道,部分Apple Watch用家佩戴手表期間有皮膚敏感、出皮疹等問題,懷疑Apple Watch的塑膠表帶及金屬表殼背面含有刺激皮膚的物質(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蘋果公司首款智能手表Apple Watch上月接受訂購後,再被揭出問題。英國傳媒《每日郵報》(Daily Mail)昨報道,部分購買Sport Watch系列表款的顧客,佩戴手表期間有皮膚敏感、出皮疹等問題,懷疑Apple Watch的塑膠表帶及金屬表殼背面含有刺激皮膚的物質。蘋果公司則在官網解釋,Apple Watch含有鎳(nickel)等可致少數人敏感的物料。

涉Sports Watch系列

報道引述多名Apple Watch用家感受,有用家在網上留言說:「不會戴得太緊,並確保運動後Apple Watch不會長時間濕水,但我確有些敏感反應。」顧客懷疑是Sport系列的膠表帶出現問題;亦有用家相信是Apple Watch的金屬表殼背面含有化學物質「鎳」,導致皮膚容易受到刺激而出現皮疹。

蘋果公司解釋含「鎳」或致敏

蘋果公司在介紹Apple Watch的官網上提及,製作Apple Watch時已經過上千次的金屬物料測試,亦曾做以百計的毒理評估,確保Apple Watch可以安全佩戴。蘋果公司承認,在Apple Watch的金屬表殼背面、表扣及塑膠表帶,分別含有鎳及「甲基丙烯酸甲酯(Methacrylates)」的塑膠物料,或會容易對人體皮膚造成敏感。蘋果公司又稱,若用家佩戴Apple Watch太緊或太鬆,亦有可能造成皮膚刺激等問題。

皮膚科醫生史泰祖表示,鎳是常見接觸性皮炎的致敏源,除Apple Watch外,其他手表的表殼或表扣亦會含有鎳,經常有市民因佩戴手表後,例如因出汗多,導致表殼滲出鎳並與皮膚接觸,出現皮疹、紅腫,甚至最嚴重出現皮膚潰爛而求診,一般需以類固醇治療。他呼籲市民若佩戴Apple Watch後感到皮膚不適,應暫停佩戴,嚴重者應求醫。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變種流感甲型H3N2病毒在剛過去的冬季肆虐,港府急尋10萬劑南半球流感疫苗應對,是本港首次「一年打兩針」。衛生防護中心公布,今日... 詳情
【明報專訊】本報昨日報道,警方將於本年10月1日起,更改沿用30多年投考見習督察及警員的體能測試要求,包括取消3項被指較難的引體上升、俯臥挺... 詳情
【明報專訊】電訊盈科(PCCW)昨晚近8時於社交網站公布,香港電訊(HKT)的寬頻服務自昨午起故障,原因是有光纖電纜於港鐵的西九龍工程地盤受... 詳情
屯門公路垃圾車翻側
【明報專訊】屯門公路昨發生垃圾車翻側交通意外。昨凌晨零時許,59歲姓林男司機駕駛滿載垃圾貨車沿屯門公路往屯門方向行駛,至深井交匯處左彎時,突...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