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文敏逾20頁文件駁報告

[2015.06.01] 發表

【明報專訊】審核報告補充資料批評港大法律學院前院長陳文敏處理匿名捐款事件上不符「expected standard」(預期標準),據悉,陳文敏提交逾20頁文件反駁,包括指校方事後突然提出一個定義模糊、本來不存在的expected standard,有違原則。據不同消息人士指出,上周二校委會會議中,委員就此討論近1小時,有委員對陳提出多項質疑,並傾向接受報告,認同盡快通過報告,以及交予大學處理。

委員指陳如處理來歷不明捐款

據悉,該委員在討論預期標準的定義時指出,陳文敏透過秘書向港大處理捐款的發展及校友事務部(DAAO)提交捐款申報表時,留空捐款人名字一欄,並在選項剔上anonymous(匿名),但陳應在捐款人一欄填匿名,而非留空,陳文敏的手法如在處理unknown(來歷不明)捐款,但大學不能收unknown捐款。該委員又認為陳應親自處理,不應假手秘書,而DAAO必須知道捐款人身分。

該委員又指出,陳回應審核報告時提交的附件,有一張寫明捐款人是佔中三子之一朱耀明的收據,但收據上款應該寫上anonymous。

而有熟知事件人士則指出,該收據是由大學財務部發給捐款人,不明白為何上款要寫上anonymous。知情人士又指出,陳文敏透過秘書交予DAAO的表格,已註明捐款人是anonymous,對該委員批評陳沒交代清楚、如在處理unknown捐款,感到不解,而大學沒規定院長要親自就捐款事宜通知校方。

另有委員透露,審核報告內有多人被指不符預期標準,連「阿茂阿壽」都受牽連,感覺上是令陳文敏被批評看似合理。

更多港聞
支聯六四遊行 籲毋忘初衷
【明報專訊】「六四」26周年前夕一片「建設民主中國」是否港人責任的爭論,無阻支聯會一如過往舉辦「愛國民主大遊行」,支聯會主席何俊仁形容,香港... 詳情
羅冠聰﹕個人會出席支聯晚會
【明報專訊】「六四」事件26周年,不參加支聯會晚會的學聯昨日宣布一系列活動悼念六四,包括今日起一連3日在銅鑼灣時代廣場外舉辦六四論壇、電影放... 詳情
帶兒子遊行
【明報專訊】從事建築行業的蔡先生帶同2歲及5歲的兒子遊行,他說曾參與六四遊行,卻從未出席六四晚會,因覺得「多個人唔多、少個人唔少」,但受去年... 詳情
不認同「建設民主中國」
【明報專訊】城市大學應用社會科學系系會昨派代表出席遊行,社工系一年級鄺同學(右)表明不認同支聯會「建設民主中國」綱領,其系會及學生會都不會出... 詳情
大埔護老私院收費高於社署紀錄
【明報專訊】大埔運頭街劍橋護老院2至3樓牌照昨日到期,57名長者將於未來數天轉院,社會福利署昨在南大埔綜合家庭服務中心設立特別支援小組服務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