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割喉案後首日上課 刑警校園外戒備

[2015.06.01] 發表

【明報專訊】台北北投文化小學發生女童遭歹徒割喉,台灣的內政部長陳威仁表示,他已指示警政署通令各警察局加強學童上、下學期間的安全,並檢討學校與警方的聯繫機制,同時加強掌握轄區內高風險人物的資料。

劉小妹妹遭割喉案發後第一個上課日,台北市文化小學一大早瀰漫一股緊張氣氛。轄區北投分局派出刑警,在校門口、校園四周戒備、監控,防範再有不明人士混進校園。少年隊、交通隊、轄區派出所也都出動10多名員警,指揮交通秩序、不定時巡邏。另外,學校的導護志工也增加到50多名。

不少家長準時將小朋友送到學校,但可以發現家長們都緊緊跟茷臚l、牽茷臚l的手,自行到校的學生,也由志工媽媽貼身護送進入學校。有媽媽說,平日都會教小孩子,碰到陌生人靠近一定要趕快離開,但不免還是會提心吊膽。校長鄒彩完出面向劉小妹妹的父母親道歉,哽咽的說了好幾次「對不起,我沒有照顧好庭妤。」

第一天上課,教育局將會有10人小組進駐校內,協助輔導師生,另外校方也舉行全校師生折紙鶴、寫小卡片的活動,希望儘快安撫不安的情緒,也替在天國的劉小妹妹祈福。

「爸比還沒帶妳環島、泳渡日月潭、爬玉山……爸比沒辦法接受妳的離開,但爸比要堅強起來照顧媽媽跟妹妹……妳要再當我們的寶貝。」強忍喪女之痛的劉小妹父親,親筆寫下他的悲慟心聲。字字血淚,句句椎心,聲聲呼喚他那慘遭割喉喪命的愛女。

女童招魂 父許來生再當父女

北投文化小學劉姓女童命案震驚台灣,家屬昨日在台北榮總懷遠堂設置靈堂,進行誦經儀式,並供親友們悼念。

劉小妹家人也前往案發地點招魂,由劉小妹的乾哥哥捧斗,神情憔悴的劉父頭戴棒球帽緊跟在後,隨法師、葬儀社人員從學校後門進入4樓廁所。校方教職員也雙手合十,祈求劉小妹一路好走,場面哀戚。

面對外界關心,女童父母傷心欲絕,僅由女童大伯出面表示,劉小妹的父母目前都還難以承受喪女之痛,「希望再給家屬一點時間、空間,讓他們心情平復,再跟大家講話。」

更多中國新聞
長期患肝病 31歲安鈞璨逝世
【明報專訊】台灣藝人、可米小子前成員安鈞璨(圖)周一凌晨逝世,終年31歲,經理人公司周一發出聲明,安鈞璨因肝癌引起併發症,於家中病逝,並表示... 詳情
【明報專訊】台北市壎竻1日公布第二波茶葉抽驗結果茶,歇腳亭茶飲的紅茶以及橘子工坊的四季春和茉香綠茶檢出農藥超標,分別被驗出農藥殺草劑及殺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