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多地暴雨成災 至少9死
中央氣象台發布暴雨藍色預警

[2015.06.18] 發表
湖北省宣恩縣高羅鎮路段因暴雨形成瀑布,圖為車輛在湖北209國道涉水行駛。
廣西省近日暴雨連綿,大化瑤族自治縣六也鄉一個養豬場被洪災淹沒,1.6萬隻豬被淹死。約千隻死豬在水面漂浮,萬多隻沉在水底的豬圈堙A部分已腐爛發臭。當地正尋找合適埋屍地點,冀盡快以深埋且無害方式處理豬屍,但難度頗高。(新華社)
上海市受暴雨影響,部分街道昨日被積水淹沒,車輛難以行駛,有市民以橡皮艇送小孩上學。(新民晚報)

【明報專訊】據中新網報道,中央氣象台18日6時發布暴雨藍色預警預計18日8時至19日8時,貴州東南部、廣西北部、湖南西南部、江西東部、浙江中南部、福建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暴雨(50至80毫米)。

預計18日8時至19日8時,江南中部、貴州南部、雲南東北部、廣西北部等地有大雨,其中,貴州東南部、廣西北部、湖南西南部、江西東部、浙江中南部、福建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暴雨(50至80毫米);上述地區並伴有短時強降水(最大小時雨強40至50毫米),局地有雷暴大風等強對流天氣。

內地近日多地受暴雨來襲,其中上海、湖北黃岡、湖北武漢、廣西等4地受災嚴重,最少造成9死。湖北黃岡市英山縣楊柳鎮於17日上午10時20分,因河水猛漲,致楊柳鎮5幢房屋被沖塌,尚未有傷亡報告。英山縣民防辦指,全縣因該次暴雨災害,造成1死,以及一幢樓房倒塌,致2名老人被掩埋。

同省武漢往返成都、重慶、恩施等動車,17日因連續暴雨影響而停運。漢口火車站有近500人辦理退票中。據悉暴雨亦致渝利鐵路涪陵至利川間中斷行車,23趟途徑渝利鐵路的旅客列車停運。此外,上海近日連夜暴雨,近百條馬路積水沒膝,不少路段壅堵處癱瘓。其中虹口區沙涇港河水暴漲,通州路橋橋面浮起。報道指,當局隨即調派多輛10噸重的重型車進行壓橋,且對出現漏水情況的防洪牆,派人進行堵漏措施。

另外,廣西民政廳救災處16日對外公布,指受連日強降雨影響,廣西多地洪水成災,目前經濟損失已達4.2億元人民幣,受災人數近79萬,而暴雨導致8死,3人失蹤。當局指,連續5天暴雨導致柳州、河池、百色、貴港等10市,共40個縣出現洪水災害。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陝西西安火車站昨日發生疑似恐怖襲擊事件,一名維吾爾族男子手持水泥磚塊,在火車站的售票大堂襲擊買票旅客,被趕到的公安當場開槍擊斃。... 詳情
相對於審判周永康和喬石逝世,中共中央上周五(12日)隆重紀念已故元老陳雲110周年冥壽的活動,似並未受海外輿論關注,其實從紀念活動的規格到出... 詳情
深圳黑工場製「摳腳麵」 日銷2000多斤
【明報專訊】深圳南山區塘朗社區一熱乾麵工場被指壎芫c劣,工人赤膊製麵,有人更用手摳腳後直接搓麵粉。昨日,市場監管分局稱,已責令該加工廠停業整... 詳情
「你醜你橫穿」收效大 創意標語禁橫過馬路
【明報專訊】廈門大學學生日前在馬路上放置不同標語的交通安全標誌。結果顯示,「請走人行天橋」這類傳統宣傳標語收效甚微,但「你醜你橫穿」這類獨具... 詳情
41歲漢騙8大學生女友44萬
【明報專訊】河北41歲無業漢田福生因涉嫌詐騙,昨在北京房山法院受審。案情指出,已育有一名年約17歲女兒的他冒充清華、北大研究生及奢侈品商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