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0萬元國慶基金 多撥給保守黨選區

[2015.07.01] 發表
聯邦傳統部發言人說﹐它今年收到1938份撥款申請﹐批准1658項活動。

(加新社30日電)聯邦政府為小城鎮撥款大約700萬元(包括原住民事務部30萬元)﹐資助它們的國慶日活動﹐但負責部門只是披露小部分開支的詳情。

根據政府公開的有限信息﹐這筆錢資助加拿大人國慶活動﹐但不少錢撥給保守黨選區。

聯邦傳統部已批准6月21日到7月1日期間近1700項活動﹐在這一期間﹐有全國原住民日、聖約翰施洗日、加拿大多元文化日及國慶日活動。每筆撥款款額不大﹐可支付野餐的蛋糕﹔給小型消防隊額外補助﹔為吸引數千萬觀眾的慶典撥款。

加新社分析這些撥款﹐發現傳統部公開的開支﹐只有130項活動﹐約佔總數的8%。

聯邦傳統部周一無法說明﹐慶祝加拿大基金670萬元﹐今年撥出多少﹐但在周二稍晚﹐它說已用光慶祝加拿大基金670萬元﹐以及原住民事務部的30萬元﹐未有交代細節。

聯邦傳統部發言人維斯滕伯格(Len Westenberg)說﹐它今年收到1938份撥款申請﹐批准1658項活動。政府決定﹐公開宣布哪些成功申請。

維斯滕伯格說﹐合格活動必須在6月21日到7月1日期間舉辦﹐採用加拿大標誌?引述歷史﹐提出「確實」出席人數﹐與預算估計﹐證明主辦單位還有尋求其他收入來源。

加新社確定﹐過去6個月中﹐20名保守黨國會議員宣布的撥款﹐總共430,269元。這表明630萬元經費﹐亦即整個基金近94%﹐政府在沒有高調公布的情況下﹐悄悄撥出。傳統部仍需整理全套名單﹐列舉領取慶祝加拿大基金的項目。已公布的撥款﹐大部分似乎撥給保守黨今秋有機會勝出的選區﹐或是保住議席的選區。

更多加國新聞三
情報局網站2天關3次
【明報專訊】加拿大保安情報局(Canadian Security Intelligence Service)的網站周二下午再次中斷﹐黑客此前...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內部檢討報告指出﹐由於聯邦政府電腦故障﹐低薪家庭少收170萬元就業保險(EI)福利金。自2007年以來﹐數以百計低收入家庭受... 詳情
西捷航空1周4遭恐嚇
(加新社30日電)西捷航空公司(WestJet)航機周二再遭恐嚇﹐緊急迫降。警方仍在調查﹐西捷航空公司之前3個航班在一周內受到威脅﹐有沒有關... 詳情
(卡加利30日加新社電)加拿大史上最大規模的龐氏騙案﹐兩名男子罪成﹐其中一人的律師對法庭說﹐當事人可能病死獄中。 被告布羅斯特(Mil...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