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6月消費信心勝預測

[2015.07.01] 發表
美國消費信心4月份急挫後,連續兩個月回升而且勝市場預測。

【明報專訊】美國就業市場改善﹐令6月份美國消費信心指數上升﹐並勝市場預期﹐預示美國經濟在未來幾個月內將有更強的增長。

美國諮議局公布﹐6月份消費信心指數升至101.4﹐高過5月份的94.6﹐並與3月份的數字看齊。該指數在4月份急挫﹐從5月份開始回升。

6月份消費信心指數按年升17.4%﹐被視為美國經濟回升良好信號。首季美國本地生產總值按年計收縮0.2%﹐而之前的公布是收縮0.7%。

據湯遜路透調查所得﹐經濟分析員原來預測6月份消費信心指數為97.3。

這項指數包含所謂難找工作的分類指數﹐6月份跌至25.7﹐低過5月份經修訂後的27.2。

High Frequency Economics首席美國經濟分析員Jim O'Sullivan表示﹐消費信心再度上升﹐就業市場改善看來是關鍵因素。

美國5月份職位淨增28萬份﹐失業率5.5%。6月就業報告明天公布﹐經濟分析員平均預測該月新職位增加23.2萬份﹐失業率下跌至5.4%。

就業市場改善﹐消費信心提升﹐將轉化為更多的美國消費者開支﹐而消費者開支佔了美國經濟七成。因此﹐只要美國人較放膽消費﹐經濟將有更大增長。

現時﹐經濟分析員普遍預測次季美國本地生產總值按年計將有2%或更大的增長﹐到下半年﹐增幅將料進一步上升至大約3%。

更多華爾街
【明報專訊】據標準普爾/Case Shiller指數報告﹐美國20大都會屋價4月份持續升﹐但升勢減慢﹐而且升幅遜市場預期。 根據該指數... 詳情
【明報專訊】通用電氣(代號GE)宣布,旗下歐洲私人股本融資業務,以約22億美元售予日本第三大銀行三井住友。這是過去兩天GE宣布的第二宗出售金... 詳情
【明報專訊】思科系統(Cisco Systems,代號CSCO)宣布,以6.35億美元收購私人擁有雲計算保安公司OpenDNS,以擴展網絡保... 詳情
【明報專訊】在連跌兩天之後,Fitbit Inc.(代號FIT)股價於周二大幅回升,之前RBC Capital Markets開始對其股票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