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儲料維持9月加息1/4厘

[2015.07.03] 發表

【明報專訊】經濟分析員指出,雖然市場對華府昨晨公布的6月份就業數字反應好壞參半,但他們仍預測美國聯邦儲備局(圖)將會在9月加息四分一厘。

摩根大通首席美國經濟分析員Michael Feroli表示,他昨晨上班時預料聯儲局9月將會加息,而知道6月份就業數據後,「我們現在更有信心(聯儲局9月加息)」。

Feroli指出,6月就業報告顯示勞工市場呆滯情況續減少,包括為經濟原因只能當兼職的工人,以及長期失業工人的數目均下降。

雖然美國上月淨增22.3萬份職位,和市場預測相若,不過,勞工部把4月及5月份淨增職位數字向下調整共6萬份。

Feroli對這兩項下調並不在意,因為即使下調後,5月份仍然淨增25.4萬份職位,「很難爭辯說5月份數字不是仍然很好。」

法國BNP Paribas經濟分析員Bricklin Dwyer同意,6月份就業數字顯示美國勞工市場仍然健康,「情G仍然在朝向9月加息的軌道上推進」。

但Jefferies經濟分析員Tom Simons預期聯儲局起碼12月始加息,理由是6月工人時薪沒增長,5月份時薪加幅也被下調至極微。

Simons說,工人薪金並無任何增長[象,「大為減少聯儲局9月加息的機率」。

美國短期利率期貨市場也同意Simons看法,利率期貨合約顯示交易員認為12月加息機率從6月就業報告公布前的57%降至49%。交易員相信,最快要到明年1月才會加息。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加元昨晨曾跌至兩個月低位,逼近79美仙關口,受累希臘債務危機未解決,及加國經濟連跌4個月。 分析員預測加元半年內跌至78.... 詳情
出價87億  Potash購K+S被拒
【明報專訊】德國鉀肥公司K+S AG(代號SDF)已於周四正式拒絕沙省Potash Corp.(代號POT)的78.5億歐元(約86.8億美... 詳情
【明報專訊】周四最新數字顯示,買車人士購買貨車及豪華客車的意欲旺盛,令加拿大6月汽車銷售見同月新高;其中領軍者為快意佳士拿。 月內加國...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諮議局表示,即使油價自年初以來已大幅上揚,其對原油價格的看法仍然十分審慎。 美國基準WTI期油於1月曾低見44美元,... 詳情
Centene 63億購Health Net
【明報專訊】美國健康保險集團Centene(代號CNC)計劃以現金加股份,涉資63億美元,收購競爭對手Health Net(代號HNT),望...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