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進口商囤積希臘土產防危機惡化

[2015.07.07] 發表
希臘公投結果公布後,反對債權人方案的民眾,在首都雅典憲法廣場慶祝。(新華社)

(多倫多6日加新社電)希臘向債權人說「不」亦波及加拿大進口商﹐它們說倉庫趕緊囤積橄欖油?海鹽?醬菜與其他希臘土產﹐預防該國經濟動亂進一步惡化。

有加拿大進口商指出﹐希臘經濟危機短期不會導致本國斷貨﹐但最新局勢意味業界及早準備比較上算。

公投結果周日出台﹐希臘人拒絕接受緊縮措施﹐換取歐盟紓困方案。沉重希債令當地銀行要關閉6個工作天﹐兌領現金亦有實施嚴厲上限。

希臘財政危機或迫使它退出歐元區﹐開始發行自己的貨幣。

加拿大企業密切監視希臘經濟情勢﹐但即時似乎不覺它們的帳冊需要太多額外擔心。

皮拉洛斯國際貿易公司(Pilaros International Trading Inc.)總裁阿蒂帕斯(Miltiadis Antypas)說﹕「我們如常運作。與我們往來的多數為國際公司﹐它們不付錢給我們﹐而是我們付錢給它們﹐情況對我們沒有改變。」

一些公司如皮拉洛斯進口食物產品到加拿大﹐在希加貿易關係佔有巨大比例。據希臘大使館網站2014年數據﹐加拿大從希臘進口食物產品價值將近5,700萬元﹐為第2大進口貨基礎鋼材的一倍有多。

而那個數字﹐對於2014年進口總值5,242億元的加拿大來說﹐簡直微不足道﹐但那些公司指出﹐消費者非常喜歡希臘食物產品。

為了滿足人客需求﹐阿蒂帕斯說他的公司倉庫目前存貨起碼有5個月的供應量﹐包括橄欖油?海鹽及其他不易變壞商品。

克里諾斯食品(Krinos Foods)加拿大副總裁亞歷薩基斯(Alex Alexakis)表示﹐他的公司亦已囤積糧貨。

亞歷薩基斯說﹕「我們起碼維持2個月沒問題。」但他強調﹐問題可能惡化﹐假如希臘與歐盟官員未能很快解決經濟危機。

更多要聞二
希臘否決緊縮 允交改革建議
希臘選民在周日公投以壓倒優勢向國際債權人提出的救助條件說「不」,令希臘脫離歐元區的風險上升。身為歐元區龍頭的德國政府表明公投結果顯示雙方失去... 詳情
財長突辭職 為談判鋪路
希臘政府就債務問題公投大勝後,財長瓦魯法基斯(Yanis Varoufakis)昨日突然宣布辭職。專研博弈論的瓦氏曾斥責債權人是「恐怖分子」... 詳情
希臘公投結果塵埃落定後,大批投票向緊縮政策說「不」的民眾湧上希臘首都雅典街頭慶祝勝利,不少年輕人揮舞國旗載歌載舞,亦有民眾坐在汽車上響號,宣... 詳情
余澎杉擬上訴
新加坡16歲少年余澎杉(Amos Yee)因拍片諷刺已故開國總理李光耀,及上傳惡搞李與英國前首相戴卓爾夫人的不雅圖片,早前被裁定「傷害他人宗... 詳情
【綜合報道】印尼度假勝地峇里一間酒店在泳池飼養4條海豚娛賓,但有澳洲遊客發現海豚毫無生氣,又聽聞池水中的氯氣令海豚眼睛受損,幾乎完全失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