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高呼勝利 促西葡跟隨

[2015.07.07] 發表

希臘公投結果塵埃落定後,大批投票向緊縮政策說「不」的民眾湧上希臘首都雅典街頭慶祝勝利,不少年輕人揮舞國旗載歌載舞,亦有民眾坐在汽車上響號,宣告已透過公投維護民主自決未來的權利。

25歲的伊奧爾戈斯形容,今次公投是「希臘人的勝利,歐洲的機會」,西班牙、葡萄牙都應該跟隨希臘的路線,為國家與歐洲帶來改變。對於希臘可能出現更嚴重金融困局,他強調「希臘人並不害怕」。

47歲教師埃夫西米亞迪斯稱,一直不相信歐盟及部分希臘官員對公投後果的警告,期望總理齊普拉斯與債權人重返談判桌,並以今次公投獲得的民意授權,爭取較佳援助條件。

公投結果突顯希臘人對緊縮政策的怨恨,亦顯示總理齊普拉斯打「尊嚴牌」的策略奏效。27歲失業設計師卡羅琳說,雖然說「不」可能令希臘脫離歐元區,但為了恢復國家自尊,值得冒險。

不過,也有不少人擔憂前景。33歲失業者斯彭澤斯說,希臘仍面對失業率高企與貧窮問題,公投結果並未帶來更多希望。支持接受債案的41歲牙醫帕里斯認為,反對者代表了希臘受苦的一群,會尊重其決定,「但我不認為希臘的領袖已準備好面對公投的結果」。

(法新社/路透社)

更多要聞二
余澎杉擬上訴
新加坡16歲少年余澎杉(Amos Yee)因拍片諷刺已故開國總理李光耀,及上傳惡搞李與英國前首相戴卓爾夫人的不雅圖片,早前被裁定「傷害他人宗... 詳情
【綜合報道】印尼度假勝地峇里一間酒店在泳池飼養4條海豚娛賓,但有澳洲遊客發現海豚毫無生氣,又聽聞池水中的氯氣令海豚眼睛受損,幾乎完全失明... 詳情
【綜合報道】7月5日下午,菲律賓馬庫洛提山區附近的林地發生一宗私人飛機墜毀事件,造成2人死亡、6人受傷,死者包括飛機機主、菲律賓華裔富豪... 詳情
【綜合報道】繼泰國確診有新SARS病例後,疫情近日又突襲菲律賓。菲律賓衛生部周一公布,上周六確診一宗新SARS病例,患者是一名來自迪拜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