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法援上訴被拒 Erwiana僱主提覆核

[2015.07.09] 發表

【明報專訊】印傭Erwiana被女僱主羅允彤虐待至身體多處受傷,引起國際關注。羅於2月被裁定襲擊、恐嚇等19罪成立,監禁6年。她欲上訴推翻定罪及判刑,申請法援卻不獲批,日前入稟申請司法覆核,挑戰法援署決定。

羅透過律師撰寫申請書,指法援署發信拒絕其申請,拒絕原因卻含糊不清。羅指身為僱主代傭工清還家鄉借款,被指不合法扣糧而受罰,須由上訴庭處理此法律問題。此外,案件及刑罰均嚴重,涉及不少專家證供,她欠缺法律知識又不諳英文,難以自行在上訴庭聆訊陳辭。

羅指法援署審理其申請時,未有考慮其獲公正對待,要求高院推翻法援署決定,下令署方向她批出法援。

【案件編號:HCAL122/15】

更多港聞
港鐵加薪5.25% 冠公共機構 工會感失望 批制度未反映年資
【明報專訊】去年大賺156億元的港鐵,昨日向萬多名非經理級員工宣布今年平均加薪5.25%,冠絕不少運輸及公共機構,亦超出現時通脹(首5個月通... 詳情
【明報專訊】港鐵逾萬名非經理級員工獲平均加薪5.25%,中高層的經理級員工則可加薪2.3%至6.5%,並可按表現獲發獎金。不過,有立法會議員... 詳情
【明報專訊】房屋署、衛生署和水務署與民主黨舉行會議時確認,啟晴h入h後的水質樣本,部分帶有1至5微克的鉛。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蔣麗芸昨日表示,收... 詳情
朱經緯退休前    監警盼有定奪 倘屬濫權     處罰皆「名大於實」
【明報專訊】去年11月佔領運動期間,警司朱經緯在旺角執勤時被拍攝到以警棍擊打過路的示威者,朱經緯其後遭停職,隨即於聖誕開始退休前休假,遭警棍...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提出下周加開28小時財委會,審議財委會餘下的民生議程和創新及科技局撥款,立法會財委會主席張宇人今日將會公布會否加開會議。人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