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訓局土木工程最搶手

[2015.07.09] 發表

【明報專訊】中學文憑試下周三放榜,職訓局由放榜日起至20日一連6日統一收生,新學年提供約1.9萬個學額,包括900個自資學士學額、1.2萬個高級文憑學額等,應屆考生可到任何一間職訓局轄下院校報讀不同程度的課程,現已有逾4萬人報讀。

去年職訓局學位課程平均收生成績為17分(相等於文憑試考獲44333),高級文憑則平均14分。

職訓局專業教育顧問任影嬋昨與傳媒午宴時表示,早前獲有條件取錄的約3萬名申請者,需於放榜當日下午4時前親身到相關院校確認接受學位;而未有報名的學生,可在放榜後到職訓局轄下分校報名參加面試,並即日獲知取錄結果。

土木工程19人爭1學額

任影嬋說,最受歡迎學位課程為土木工程,平均19人爭1個學額,其次為專業會計和醫療護理,平均16人爭1學額。

職訓局副執行幹事梁任城說,該局2015學年新增4個學位和6個高級文憑課程,包括園境管理學位和超媒體設計高級文憑等,又指近年與設計相關的12個課程,報名人數較數年前增加近千人,增加逾一成,認為與青年願意投身創意工業有關。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政府正就食油規管諮詢公眾,其中建議發牌監管廢食油回收商,日後食肆的廢油只能交給認可回收商。有回收商透露因應登記成本上漲,計劃日後... 詳情
醫委會倡覆核中大「跳級」報告 主席﹕魔鬼在細節 促再交代
【明報專訊】中文大學醫學院早前公布准許文憑試尖子跳讀二年級,引起爭議。醫委會昨開會決定將事件轉呈轄下教育及評審委員會討論,並建議委託2013... 詳情
【明報專訊】教育局昨就是否適宜公開教師註冊資料展開公眾諮詢,建議教師申請註冊時,要表明是否同意向公眾披露其註冊資料,包括姓名、註冊編號及註冊... 詳情
【明報專訊】油麻地揭發風化案。一名男子疑過去數年間多次與當時女友的未成年女兒發生性行為;直至前晚,女童母親揭發事件報警,警方於沙田區拘捕涉案... 詳情
醉漢落馬洲襲警
【明報專訊】滿身酒氣的41歲姓張男子,昨日零時許在落馬洲邊境管制站離境大堂大吵大鬧,入境處人員上前勸阻時,遭張推跌及起飛腳踢傷,職員報警。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