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n Color變慈善音樂會 棄用顏料 收益捐塵爆港傷者

[2015.07.09] 發表

【明報專訊】台灣塵爆意外牽連兩個在港舉行、涉及顏料及顏色粉末的活動。原於本月底舉行的Life in Color大型顏色派對,主辦單位昨晚正式宣布延期至明年7月,原定活動當日則改辦慈善籌款音樂節「Hope Music Festival」,應邀來港嘉賓將如常演出,但全場不會使用顏料。6000名持票人士可全數退款,或憑票參與音樂節,扣除成本後的收益將捐予塵爆意外中受傷的6名港人。

負責人:冀帶希望給傷者

Life in Color負責人王先生強調,活動所用顏料絕對安全,但考慮社會氣氛,認為現時非合適時機舉辦活動,遺憾下延期。本月25日舉辦的音樂會,門票收益扣除成本,將捐予台灣塵爆意外中受傷港人,「大家睇到新聞都覺得痛心同難受,希望能夠帶到希望畀傷者」。持票人士由下周一起至本月23日於快達票辦理退票手續,可獲全數退款;如不退票,則可憑票參與音樂節,包括TJR等知名DJ將繼續演出。

可全數退款 難料退票人數

他透露已售6000張門票,暫難評估退票人數。有意參與音樂節人士可於網上購票,每位780元,與原本票價一致。連日不少持票人士到Life in Color的facebook專頁留言,部分人對活動取消感失望,亦有人要求主辦單位盡快退票。

Color Run稍後公布定案

除了Life in Color,亞博前晚宣布The Color Run不會於12月在該館舉辦。The Color Run主辦單位昨回應,仍在籌備活動,稍後公布最終定案。消委會暫沒接獲相關投訴。

食物及衛生局長高永文昨於立法會回應議員質詢時指出,食環署接獲牌照申請後,會諮詢消防處及機電署等部門,確保活動符合安全標準才發牌,並施加合適持牌條件。署方已要求活動主辦單位提供所用物料的物理及化學數據。他指本港醫療體系設三級應變機制,如遇重大災害,將統一協調17間急症室及15個深切治療部的資源,另派遣緊急醫療隊伍到災害現場支援。但他承認若啟動機制,難免影響非緊急醫療服務。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食衛局就36個月以下嬰幼兒奶粉及食品規管提出最新建議,其中新增對「醫藥療效聲稱」規管,訂明嬰幼兒奶粉及食品不得作出有關聲稱,以堵... 詳情
【明報專訊】本港確診今年首宗日本腦炎一周後,昨再添一宗懷疑個案,患者於潛伏期內沒外遊,但曾被蚊叮,或屬本港感染。衛生防護中心昨公布,一名居於... 詳情
虛擬實境房間 助機構培訓
【明報專訊】香港大學工程學院工業及製造系統工程系副教授劉應機的研究團隊,過去10年研發一套創新虛擬系統「imseCAVE」,利用多部投影機、...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馬逢國度大蝨葉 手機裝App  話有80分貝
【明報專訊】建制派WhatsApp內容外泄風波,搞到唔少人都好擔心,其中「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議員馬逢國話,雖然佢覺得無咩機密唔畀得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