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人湧濟州島考車牌 費用比內地便宜

[2015.07.09] 發表

【明報專訊】南韓自2011年6月放寬駕駛執照考試制度後,到當地考取駕照的中國遊客數量猛增,特別是中國遊客免簽的濟州島更成為熱門的考場。但南韓專家認為,這可能會對南韓駕照的公信度造成影響。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網站引述南韓媒體報道指,去年12月,中國曾要求韓方禁止短期逗留的中國人在南韓考取駕照。但當時南韓警方回覆稱:「根據現行法律規定,無法禁止短期逗留的外國人考取駕照。」

從上海到濟州島考駕照的32歲女子王佩,道出中國人湧南韓考駕照的因由:「如果在中國考駕照,起碼要花一個多月,平均費用也要7,000元人民幣。但在濟州島只花一半的錢就能考取。用這筆錢就可以到濟州旅遊,也順便考取駕照,覺得很划算。」22歲中國留學生王子璇也說:「中國人到濟州島考駕照除了費用低外,時間短也是一個原因。在中國考駕照,至少要半年到一年的時間,但在濟州島考取駕照費用不到中國一半,且一周內就可拿到駕照。」

據了解,南韓考駕照,只考理論、技能和路考3項。內地人在濟州考取駕照後,回國後再通過筆試就能更換為中國駕照。由於在濟州島考駕駛可用中文應考,加上為吸引不少中國遊客,有些駕校更僱用中文翻譯員提供翻譯服務,濟州島內的旅行社還推出「考駕照和旅遊的旅遊商品」。

更多中國新聞
川劇「變臉」亮相米蘭
「米蘭世博會·成都周」活動近日正式拉開帷幕,「川劇變臉、茶藝表演、熊貓臉譜」等獨具特色的成都藝術在米蘭上演。 據悉,本次成都周活動以成... 詳情
【明報專訊】湖南長沙一名新郎成親當日,到女友家接不到新娘,情急下竟找來另一名女子頂替,如常到婚禮現場行禮。 涉事的33歲男子陳翔(化名... 詳情
「一中同表」惹議 藍現「跳船潮」
【明報專訊】國民黨準總統參選人、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因「一中同表」等兩岸論述惹爭議,出現「跳船潮」。國民黨主席朱立倫8日除重申所有提名同志都應... 詳情
綠委挺柱﹕「自家人爆料 太邪惡」
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被爆曾罹患乳癌,且傳言爆料者是國民黨自家人,引發多位民進黨立委痛批「邪惡」。曾罹患卵巢癌的立委邱議瑩(圖)8日就聲援洪秀柱... 詳情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9日被問到副手問題,她說﹕「我們應該有一張名單的考量人選啦,現在都還是在思考當中,決策的時間也真的還沒到,不過到登記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