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拉丁裔人口 首度超越白人

[2015.07.09] 發表
加州的拉丁裔人近年大幅增加。

【綜合報道】根據最新的人口統計數字,美國加州於2014年7月1日共有1500萬名拉丁裔人,比白人的1490萬為多,亦是該州的拉丁裔人口首次超越白人。此外,加州擁有630萬名亞洲人,為全國最多亞洲人居住的州份。若論亞洲人升幅,加州亦是全美之冠。

美國財務部於2013年曾經預測,到了2060年,拉丁裔人會佔加州48%人口,而白人則會跌至30%。

更多國際要聞
威州國會收炸彈恐嚇 警疏散職員
美國威斯康辛州的國會大廈,於當地時間周三下午收到炸彈恐嚇,當地警方已將大廈內的職員疏散。 當局由於收到可靠消息,指國會大廈受到炸彈... 詳情
馬國狠母未婚產子 夭折女嬰被分屍8段沖走
【綜合報道】馬來西亞古邦巴素縣一名31歲未婚女子,周二在家中分娩後,懷疑心虛作祟,將出生時已經夭折的女嬰分屍成8段,然後把屍骸丟進廁所馬桶沖... 詳情
IS入侵敘國人權監察組織網站
【綜合報道】於2011年3月成立、近年不斷報道回教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暴行的敘利亞人權監察組織的網站,周三遭黑客入侵,對方聲稱是IS... 詳情
【綜合報道】一名涉嫌為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招募年輕女孩和青少年的女性「蛇頭」周二(7日)在西班牙落網。西班牙內政部表示,這名女蛇頭不光負... 詳情
【綜合報道】颱風「燦鴻」來勢洶洶,預料將於周四晚正面吹襲日本沖繩列島,日本氣象廳已發出緊急警報,呼籲沖繩縣和鹿兒島縣做好防風準備。 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