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斌求擱引渡聆訊
竊美戰機資料案文件待翻譯

[2015.07.09] 發表

【明報專訊】被控竊取美國戰機資料售予中國的中國移民蘇斌(Su Bin,音譯),昨日在卑詩最高法院面對引渡聆訊。辯方律師要求將案件無限期押後,因為美方提出要求,希望取得蘇斌的電腦檔案,而這些檔案的內容與案情有關。但檢控官則表示強烈反對,認為引渡聆訊與美方的要求應分開處理,兩者沒有關連。

蘇斌昨日身穿紅色囚衣,於卑詩最高法院出庭應訊。他在進入被告席前,還面帶微笑向旁聽席揮手致意。

蘇斌的代表律師Greg DelBigio昨日在庭上表示,皇家騎警的翻譯資源嚴重不足,無法完成蘇斌電腦內儲存的外語文件的翻譯工作。他稱,美方提出申請,有意派一組調查員前來加國協助引渡和翻譯資料,由於這些文件與案情有關,控辯雙方都需要這些文件,因此要求將引渡聆訊押後。

這些文件是在蘇斌於去年6月被捕時,從他的電腦及其他電子設備中取得,控方相信內容涉及蘇斌與兩名中國軍方人員的交流。

不過檢控官斯特羅恩(Deborah Strachan)強烈反對將案件押後。她認為蘇斌很清楚那些資料的內容,因為這些資料是屬於蘇斌的,最起碼也是在蘇斌家中搜出。

居於溫哥華的49歲中國移民蘇斌,是因美國調查中國工業間諜案,被控和2名中國黑客串謀,入侵波音等公司電腦系統盜竊戰機機密信息等罪名,但這些指控並未在法庭被證實。

更多加國新聞四
槍斧雙匪劫的哥
【明報專訊】新西敏警方昨日發出兩名涉嫌行劫的士司機的男子相片,呼籲公眾提供資料。案中歹徒使用槍及利斧等武器威嚇司機。 案發本月2日凌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