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5萬網民力撐 拒殺小孤熊停職保育員復薪

[2015.07.09] 發表
一對小孤熊現時被安排在北島野生動物救援協會。(加新社)

【明報專訊】日前因為拒絕射殺一對小孤熊而遭停職停薪的卑詩野生動物保育員,獲公眾力撐後,昨日獲恢復支薪,但暫時仍要繼續停職待省府調查事件。

卑詩政府僱員工會周三表示,已經恢復向卡薩凡特發放薪金,但現時仍在等候調查的結果,因此他仍要暫停職務。

保育員卡薩凡特(Bryce Casavant)在上周末,於溫哥華島拒絕上級的指示,沒有射殺一對幼熊小兄妹,並將牠們轉送動物醫院,事後因為拒絕履行殺熊命令而遭停職,不少人在網上力撐保育員,批評當局的做法不合理。

有網民發起簽名行動,在網上成功收集近5萬個簽名。有英國明星亦將事件在社交網站上轉發,引發全球其他人士關注。

保育人員服務處發言人多伊爾(Chris Doyle)表示,當時的情況的確很難處理,任何保育人員都不想身處那種局面。環境部門的人員及生物學家、野生動物獸醫將會進行評估,以確定如何安置小孤熊。

但多伊爾拒絕提供任何關於卡薩凡特停職的詳情。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