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內地生考IELTS 理大生判社服令

[2015.07.10] 發表

【明報專訊】理大一年生稱為「幫朋友」,使用假中國護照冒充內地人在港應考國際英語水平測試(IELTS)。他早前承認使用虛假文書罪,昨被判80小時社會服務令。

裁判官早前索閱被告羅瑋錞(24 歲)的背景及社會服務令報告,被告的代表律師指感化官建議被告履行社會服務令。裁判官強調案件嚴重,提醒社會服務令絕非小事,等同監禁。

根據案情,羅於去年7月19日在尖沙嘴富豪九龍酒店應考IELTS,向監考官出示中國護照。監考官察覺護照質素差劣,報警求助。羅警誡下承認使用虛假護照假扮朋友,代為考試。他在求情時強調沒有報酬,僅因內地朋友欲到英國升學,卻英語不佳,遂出手相助。

【案件編號:KCCC1906/15】

更多港聞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曾鈺成鬧議員:仲表演唔夠? 立會罵戰  建制催趕走長毛
【明報專訊】政改否決驉A建制派WhatsApp群組內容又爆完,但政界花生似乎愈派愈有,就鬘萿k會本年度會期最後一次特首答問大會上,民建聯蔣麗... 詳情
【明報專訊】本身係立法會紡織及製衣界議員鵀菪挭狴D席鍾國斌(Felix),前排再為業界「獻身」做model,幫非牟利時裝組織Fashion ... 詳情
十大觀塘建設評選 近半「候選者」未完工
【明報專訊】政府「起動九龍東」計劃,重點發展觀塘、九龍灣、牛頭角等地區。Emily發現,九龍社團聯會舉辦「我最喜愛觀塘區10大建設評選」,揀... 詳情
不再唱兩個夠數 家計會倡生育早計劃
【明報專訊】「兩個就夠晒數」呢支歌仔早年唱鬫n多年,M家時代唔同,家計會噚日推出最新儮q視宣傳短片,就改為「一個可以獨奏」、「兩個可以孖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